慶生60歲 歐盟發表《羅馬宣言》宣示團結

【新唐人2017年03月25日訊】週六,歐盟的各國領導人來到義大利羅馬舉行峰會,慶祝《羅馬條約》簽署60周年。同時,歐盟成員國共同發表了新的《羅馬宣言》,宣示將維護歐洲的統一和團結。

周六,歐盟各國領導人在羅馬卡比托利歐廣場的元老宮舉行慶祝峰會。60年前的今天,法國、意大利、比利時、荷蘭、盧森堡和西德在同一地點簽署了歷史性的《羅馬條約》,象徵著歐盟的前身「歐洲經濟共同體」的成立。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缺席了這次峰會。幾天後,英國將正式啟動脫歐程序。面對這一巨大的危機與挑戰,歐盟各國希望借助此次峰會,展現出維護歐洲統一的決心。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為什麽今天我們失去了團結的信心呢?難道是因為現實嗎?還是因為我們對此感到厭倦了?作為一個政治共同體,歐洲要不是團結,就是徹底分裂。」

隨後,與會的27個歐盟成員國領導人,輪流上臺簽署新的《羅馬宣言》。這份宣言表達了歐盟對未來展望的態度,其核心內容是支持統一的歐洲,正視來自恐怖主義、難民、地區衝突等多方面的挑戰,繼續保持安定和繁榮。

宣言最後以「歐洲是我們共同的未來」畫下句點。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