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最新民調:曾俊華超林鄭27% 得分高18.4

【新唐人2017年03月26日訊】香港特首選舉在即,最新的民調顯示,曾俊華的支持率比林鄭月娥的支持率高27%,得分更是超出18.4分。

「香港01」委託港大民研進行的特首選舉滾動民調的最新結果於3月25日公佈。調查於3月20日至3月24日進行,隨機電話訪問了1,273名18歲或以上操粵語的香港居民。

受訪者被問及:「如果來日你投票選特首,而參選人只有以下人士,你會選哪個?」結果顯示,曾俊華的支持率為56%,與24日持平;而林鄭月娥的支持率為29%,落後曾俊華27個百分點;胡國興支持率為9%。

民調要求受訪者分別評價3名候選人出任特首的適合程度,0分代表絕對不適合,100分代表絕對適合,50分代表一半半。

曾俊華評分較24日上升0.1分至69.8分,創新高;林鄭月娥略高於胡國興,分別為51.4分、48.9分。曾俊華高出林鄭近20分。

另外,有多達22%受訪者給予林鄭24分或以下的打分;僅有3%市民給予曾俊華24分以下。

民調不斷攀高的曾俊華3月24日舉行了巴士巡遊造勢活動,所到之處都受到許多香港市民的歡迎,並與他拍照留念。最後一站的集會估計有過千人,市民不斷高喊「曾俊華當選」。

曾俊華壓軸出場時表示,每次看到市民的留言,都會非常感動,甚至會有些「飄飄然」,每句留言,對他都是一個很重的托負。

香港特首選舉並非全民選舉,中共自詡給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權利,但中共剝奪了港人直接選特首的權利,而是由1,194名選委(其中包括300餘名民主派選委)以不記名方式選出,很多選委聽命於中共政權,所以外界質疑特首選舉被中共操控。

外界普遍認為,如果林鄭月娥在民意大幅落後下當選,將會進一步撕裂香港,港人與中共政權將越離越遠。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