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打摩蘇爾 平民傷亡過百 伊軍暫停進攻

【新唐人2017年03月25日訊】來關注國際聯軍在伊拉克打擊伊斯蘭國組織的最新進展。週六,伊拉克地面部隊暫時停止了對摩蘇爾西部的進攻,這一決定可能和連日戰鬥中平民的高傷亡率有關。

周六,伊拉克軍方一名發言人表示,伊拉克軍隊在當天暫停了收復摩蘇爾西部的軍事行動。

就在周四,有消息說聯軍的一次空襲導致上百名平民喪生。目前,聯軍正在調查這一報告的可信性。有分析認為,伊拉克軍隊暫停軍事行動或許和此事有關。

另外,據當地居民透露,伊斯蘭國恐怖組織會在戰鬥中拿平民做人肉盾牌,也會對那些逃難的人們開火。人道救援組織警告說,目前仍有60萬人居住在摩蘇爾西區。

同一天,伊拉克軍隊接收了從美國訂購的最新四架F-16戰鬥機,使戰機總數達到18架。

伊拉克空軍司令ANWAR HAMA AMEEN:「新到的四架戰鬥機能給我們的戰力帶來質的提升。它們將在幾天後投入對伊斯蘭國的戰鬥。」

此前,伊拉克共向美國訂購了36架F-16戰鬥機。這次交付也讓訂單的完成度達到了百分之五十。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