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又要核試驗 傳中共增兵7千直撲邊境

【新唐人2017年03月26日訊】朝鮮當局即將進行第六次核試驗,引發全球各界關注,也讓朝鮮半島的局勢更加緊張。現在,有消息透露,中共方面再次增兵7千,密佈在中朝邊境。

朝鮮六次核試驗 中共增兵7千

據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3月25日(週六)消息,朝鮮第六次核試準備在4月5日前完成,估計這一次核爆當量會是第五次核爆的數倍。而中共則在本月13日至今,已經向中朝邊境增兵七千。

朝鮮去年9月9日的第五次核爆,相等於里氏5.3級的地震,爆炸當量為1.19至2.37萬噸,為歷次最大。位於中朝邊界的吉林省延邊、白山等地均有明顯震感。中共環境保護部(國家核安全局)於地震發生5分鐘後啟動應急預案,進入二級應急響應狀態,並在中國東北地區和山東省開展輻射監測。

朝鮮大量涉核工廠、儲藏場等建在中朝邊界地區,如朝鮮寧邊距中國邊界約110公里,其咸鏡北道豐溪里核試驗場距中國邊界約90多公里。

中共中央黨校國際戰略研究所教授張璉瑰,在朝鮮進行第四次核試驗後,曾刊文稱,一旦朝鮮核試驗「失手」,包括中國東北地區在內的大片土地將不適於人類居住,這不僅讓朝鮮民族會失去立足之地,中國東北地區也將會出現大片永久荒蕪地帶。

諷刺的是,外界普遍認為,朝鮮核武是中共的支持下得以發展。

朝鮮欲第六次核試驗 美國不排除武力干預

美媒3月23日引述美國官員的話說,朝鮮正準備又一輪核試驗,最快可能在月底進行。官員說,朝鮮已經在豐溪里核試驗場完成新隧道的挖掘,但仍需搬運更多設備到該地區,以便舉行試驗。

這將是朝鮮第六次核試驗。朝鮮2006年5月進行首次核試驗,2009年5月進行第二次;金正恩上台後,接連違反聯合國決議,一意孤行加快核武試驗,至今已進行了三次,分別是2013年2月、2016年1月、2016年9月。

朝鮮不斷試射核武及彈道導彈,令朝鮮半島局勢日益緊張。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在3月16日至19日先後訪問了日本、韓國和中國,其主要議題幾乎都集中在朝鮮半島問題上。蒂勒森警告朝鮮,如果朝方繼續發展核武、導彈試驗,挑釁國際社會,美國「解決朝鮮核導問題的軍事行動選項已經擺在桌面」。

隨後,多名中方分析人士發文稱,朝鮮半島可能爆發戰爭;美韓針對朝鮮採取的最大可能的兩種戰爭行動是:「斬首行動」、「定點清除」。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