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經濟回顧(2017年3月25日)

【新唐人2017年03月26日訊】一週經濟回顧(2017年3月25日)

提要
這個星期華府熱鬧的很,川普新政進入實施攻堅階段
美國地產市場遭遇供應瓶頸,交易下降,房價上昇
日本也存在貧困現象,還挺嚴重
王紫涵時間﹕大學招聘排名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一周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終於有機會看了電影《血戰鋼鋸嶺》,這是一部幾乎是紀錄片的戰爭電影,故事情節基於二戰的真人真事。珍珠港事件後,美國對日本宣戰,維吉尼亞州的戴斯蒙德﹒道斯從軍,他是一位虔誠基督徒,而且是屬于基督复臨安息日會,也叫重生堂。他信奉和平,拒絕殺戮,拒絕攜帶武器,星期六是安息日,只休息不工作,道斯從軍是當戰地衛生員。軍人必須進行射擊訓練,上戰場必須配槍,打仗可沒有安息日。道斯態度堅決,拒絕以精神理由退役,甚至不惜違抗上級的命令,甚至在軍事法庭對簿公堂。然而,就是這位被長官和戰友視為懦夫、精神病的道斯,在太平洋戰役中立下赫赫軍功,他沒有任何殺敵記錄,他的軍功在於他一個人救下 75 位戰友的生命。電影講述的就是他在沖繩島鋼鋸嶺戰地救援的真實故事。美軍剛剛攀上鋼鋸嶺,就遭到日軍猛烈的砲火攻擊,幾分鐘上網幾乎一百,美軍撤退,但是道斯卻留了下來,他在戰場上來回穿梭,為傷員提供緊急救援,還把他們一個一個背到鋼鋸嶺懸崖邊,用繩子把傷員一個一個弔下去,其中還包括幾名受傷的日本兵。接下來的幾天,他繼續救援了不少戰友,大多數都是在距離敵人幾米遠的地方,最後他自己被手榴彈炸傷,即時這樣,他還是繼續救援其他傷勢更重的戰友,在戰爭中他唯一接觸武器,是他用步槍為傷員作夾板支撐他骨折的手臂。戰役之後,陸軍長官說道斯就了一百人,但他自己很謙虛,說只救了五十人,最後折衷,記載他救了75人,總統杜魯門為他頒發榮譽勛章。戰爭結束後,道斯多次拒絕好萊塢為他拍電影的要求,因為他要求必須真實,他是一位虔誠的教徒,信仰給了他力量。《血戰鋼鋸嶺》是一部少有的戰爭英雄電影,戰場上的真英雄,不是殺敵多少,而是救人多少,冒着槍林彈雨,不顧個人安危的救人,這才是真英雄。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