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政府自己選」香港民陣抗議選舉與警推撞

【新唐人2017年03月26日訊】今天是第五屆特首選舉投票日,逾700萬香港人的特首,將由1194名選委在9時開始選出,預料最快下午時間便有投票結果。民間人權陣線(民陣)發起遊行抗議小圈子選舉,主題為「反對中共干預 自己政府自己揀」。過程中與警方發生推撞,警方再舉黃旗警告,現場也出現警員配備大支裝胡椒噴霧。

民陣發起的遊行隊伍於早上9時半開始由灣仔修頓球場旁的盧押道出發,途經莊士敦道及柯布連道行人天橋,最終到達終點中環廣場。

民陣表示,這次遊行並沒有申請不反對通知書,提醒參與者或會就是次公民行動而付上相關法律的風險。

遊行在9:45開始,民陣帶領示威人士高叫口號,在場警員兩度高舉黃旗,警告在場人士集會未經批准。約10:20示威者與警方發生推撞,警方再舉黃旗警告。

外號「女長毛」的雷玉蓮一度攀上鐵馬,多次被警察以大聲公警告。11:00,投票結束後,現場有抗議人士播出歌曲《撐起雨傘》。接著抗議人士在場外大喊「我要真普選 撤回8.31決定」。

有警員拖著疑似裝有「胡椒水」的裝備到場。在港灣道戒備的警員則全部已配備大支裝胡椒噴霧。

香港7名立法會議員,包括梁國雄、張超雄、陳志全、劉小麗、朱凱廸、邵家臻和羅冠聰,在投票前示威抗議小圈子選舉和欽點政治。梁國雄表示,他們全部都會投白票,用選票反映香港人對小圈子選舉的厭惡。

民陣召集人區諾軒表示,這次遊行希望表達反對中央欽點,「自己政府自己揀」。而多個團體已申請選舉日於會展一帶進行遊行請願等活動,警方曾表示會按風險評估部署足夠警力。據了解警方將動員近2,000人,其中近1,400人將負責駐守會展會場內外,確保有充足人手控制秩序及應付突發事故。至於會展場內的保安,則由選舉事務處負責。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