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落馬新疆監獄高官被起底 數十人涉案

【新唐人2017年03月26日訊】早前落馬的前中共新疆公安廳副廳長謝暉,最近其貪腐醜聞突然遭到大陸媒體起底。據報,謝暉違法金額高達1億多人民幣,涉案的勞教和監獄系統官員中,有7人被移送司法處理、42人被處分。有分析認為,中共司法部門尤其是監獄系統等,淪為貪腐重地,是中共體制造成的。請看報導。

3月23號,《中國紀檢監察報》發文說,前中共新疆公安廳副廳長謝暉,從1996年至2013年長達17年間,一直擔任中共勞教、監獄系統「一把手」,期間,謝暉大肆斂財,以權謀私。

文章說,謝暉在擔任監獄局「一把手」兩年多,就收受34名老闆「好處費」3000多萬。教育矯治局(原勞教局)和監獄管理局,成了謝暉的「獨立王國」。謝暉被公佈的違紀金額,就高達1億多人民幣。

此外,謝暉還違規任用多名官員,並插手工程建設,致使100多個項目不能正常招標投標。而向謝暉行賄的私營業主,更是多達數十人。其中私營業主金某,與謝暉「合作」20多年,並通過謝暉拿下了新疆監獄管理局辦公樓裝修等多項工程,金某從中獲利數千萬;光是謝暉女兒的壓歲錢,金某就給了26萬。金某甚至將自己的女兒,嫁給了謝暉妻姐的兒子。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在中共司法系統當中,在工程、人員崗位調動、升職、任職上,每一個主管領導,像謝暉這種情況遍佈中國司法界,這是一個常態。從最早的周永康直到現在謝暉,我們所看到的,其實,都離不開權錢的交易,色情的交易,貪腐的交易。」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表示,司法應該是執行法律最嚴格的地方,而在中共體制下,卻成了貪腐問題最嚴重的地方。

前福建省寧德市中級法院經濟庭審判長李建峰:「中國的政治體制最典型的一個特點,就是不公開、不透明,所謂的專制的一種特色。這個不公開、不透明,媒體監督不了,輿論監督不了,它自己內部的機構也無法監督,那麼這個不公開、不透明,表現得特別突出的是在監獄裡面,帶有絕對性的不公開、不透明。」

在謝暉案中,新疆勞教、監獄系統共有7人被移送司法處理、42人被處分。

2015年7月,謝暉被查;去年1月,謝暉被捕。而謝暉的落馬,被指並非偶然。

自2013年6月,謝暉調任新疆自治區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後,謝暉就一直陷於舉報風波之中。

2013年,署名李信鮿和朱睿鄷的網路舉報說,謝暉強行插手監獄系統所有工程項目,讓自己妻子、妹夫、妻姐親戚從中獲利。例如,預算2000多萬的監獄機關大樓的裝修,實際支出近億,其中差款不知去向。

2014年,再次有網友實名舉報謝暉,濫用職權,造成該局民警海南集資建房集資款,被騙走兩億。

張健:「正因為中共官員這樣的大肆貪腐,讓老百姓對中共的體制,再也不抱有任何幻想。」

而除了貪污腐敗外,謝暉同時也是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等信仰團體的幫兇。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在謝暉的指令下,新疆各地勞教所和監獄,對法輪功學員進行酷刑迫害,其中包括:老虎凳、暴力毒打、死人床、電擊、吊銬、注射不明藥物、野蠻灌食等。

前福建省寧德市中級法院經濟庭審判長李建峰表示,正因為中共監獄系統這種絕對的不公開,所以無論在工程招標也好,裡面的生產管理或者經營管理,還是刑罰也好,都缺乏透明度。

李建峰:「正因為缺乏這種透明度,就產生了一些令人髮指的現象,比如說馬三家,比如說建陽監獄,犯人就是為了一本聖經就被活活打死了。」

張健表示,像謝暉這樣踏著人民血淚上位的人比比皆是,目前,中共司法體制已經淪為中共清算民眾的工具。而改變現狀的唯一辦法,就是推翻中共、解體中共、清算中共。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