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選舉 最詭異選票引關注

【新唐人2017年03月27日訊】香港特首選舉3月26日落幕,在開票過程中,一張沒有選任何人,卻塗鴉了一個髒字的選票,引起全場嘩然及社會關注。

26日(週日)的選舉,儘管有1194名有資格投票的選委,但最後只有1186名選委參加了投票,其中1163張有效票,23張棄權或問題票。

在23張無效票中,有一張選票引起各方注意。這張選票沒有勾選中意的候選人,而是寫了一個大大的「屌」字。這個字是一個髒話,在廣東話中特指男子的性器官,在香港,人們用這個字表達不滿。

香港特首選舉,如此正式的場合,而且有資格投票的選委均為政界、專業界、工商界及宗教文化界四大界別的有地位、有身分的人士,出現髒話選票不僅引起嘩然,也讓社會各界關注。

26日的選舉中,親中共的建制派候選人林鄭月娥,以777票當選。


3月26日,香港行政長官選舉落幕,林鄭月娥以777票當選。圖為選舉現場,三名候選人集體亮相。(DALE DE LA REY/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