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香港特首選舉莫名驚詫

【新唐人2017年03月27日訊】趙培:3月26號,香港特首「小圈子」選舉結果出爐,親共建制派的林鄭月娥以777票當選。這個結果對大家來說,讓人失望但是卻不驚訝。香港眾志秘書長、佔中運動民意領袖黃之鋒就表示,這是選拔,不是選舉。他還說,「我們不可以灰心喪志,到了時候就要收成」。

黃之峰說的沒有錯,這確實只是個選拔而已。2016年底,中共港澳辦公室主任王光亞就說過香港特首四個條件就是,愛國愛港、有管治能力、中央信任、港人維護。這四個條件有虛有實、有重要有次要的,咱們就結合著這次選舉說一下。

在選舉之前的3月23號,候選人曾俊華的民調高達57%,林鄭月娥的民調是27%。如果按照第四個條件「港人維護」來講,曾俊華必然當選,但是這個「港人維護」是有前提的,那就是「中央信任」,所以「港人維護」只是個相對條件。

中共信任的人自然是林鄭月娥,她被稱為梁振英2.0。中共認為她能繼續梁振英時代的方針,那就是聽命北京。這次香港反民主派支持前財長曾俊華也是同樣考量,那就是香港特首不能是中共地下黨員,即使不能是站在香港人的利益上,也起碼是北京和香港人之間的調和劑,所以泛民主派主要支持的就是曾俊華。

這一點也恰恰是中共容忍不了的,從1997年開始,中共就意圖徹底吞下香港,但是香港人堅決抵制、爭取真普選讓中共屢屢失敗。這一次民意支持曾俊華,中共能幹嗎?肯定不干,必然是反著做,就要支持民意低的,因為民意低的必須抱中共的大腿。

那麼中共對特首的四個條件就很容易理解了,真實的標準就是,中共信任、替中共服務、能管住香港人、能安撫香港人。梁振英下臺的原因就出在第四點上,沒能安撫住香港人。在佔中的問題,梁振英與張德江合作激化香港的矛盾。

現在咱們再看中共選拔林鄭月娥就是一個正常的不能再正常的結果。就是這麼簡單的事情,卻讓很多媒體人「莫名驚詫」,不明所以。這個驚詫之所以莫名的原因是,他們寄希望北京政府的開明派抗衡張德江這些頑固派。我還是勸這些人讀一下《九評共產黨》這本書,現在是中共的黨文化統治北京,不論誰當總書記都受到中共的威脅。即使北京真有人想按照民意選新特首也是不現實的,這也必須等到共下臺才能實現。

很多大陸的朋友有一個疑問就是香港人為什麼不反對英國人指定港督,而反對中共指定特首呢?那是因為英國人不是共產黨,即使港督是英國指定的,英國和港督也能保障香港的法治和人權。中共就想把香港變成另外一塊共產主義殖民地,它會破壞香港的法治和人權。香港人怕的是共產黨,所以一定要爭取真普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