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華爾街日報編委:中共必將垮臺

【新唐人2017年03月27日訊】近十幾年來,中共對民眾的迫害變本加厲,甚至發生了活體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驚天罪惡。其結果是中共民心盡失、深陷重重危機。尤其是《九評共產黨》觸發的退黨大潮,更讓中共根基徹底崩潰。這一切,都引發了國際社會的關注。最近,美國《華爾街日報》編委瑪麗•克塞爾(Mary Kissel)明確表示:中共必將垮臺。

瑪麗•克塞爾是美國資深記者,負責《華爾街日報》視頻評論雜誌,並參與主辦了外交政策播客外國版,對亞洲非常了解。她在2004年加入《華爾街日報》,於2005年至2010年負責撰寫亞洲事務評論,目前是《華爾街日報》編委會成員。

據美國《棕櫚灘日報》(Palm Beach Daily News)網站報導,3月21號,克塞爾參加了非營利性文化組織「The Society of the Four Arts」舉辦的一場活動。她在演講中談到,不要相信中國經濟實力強大以及中共政權可持久的說法,實際上:「我相信這個恐怖政權的終結將會到來,來的時候會很迅速,並且是在你最沒料到的時候,就像蘇聯那樣。」

對此,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向《新唐人》表示,現在越來越多的人看到,中共垮臺的日子已經不遠。而中共之所以必然解體有三個原因。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第一它失去了人心;第二它沒有辦法提供所有的人一個實現自我價值的機會;第三它沒有給中國的老百姓最基本的自由。這三個加在一起,最後就造成一個結果,中國的民眾不可能跟中國共產黨『生死與共』。」

藍述談到,共產主義在世界範圍早已失敗,在中國走向失敗也只是個時間問題。目前,中共已經徹底失去民心,包括中共體制內的官員在內,沒有人再相信共產主義。而中共近30年來的所謂經濟發展,實際上是一種權力和政商相結合的模式,絕大部分普通民眾根本沒有實現自我夢想、自我價值的平等機會。此外,中共這種體制沒有給人性以最基本的自由和尊重,民眾沒有言論自由、思想自由。

藍述:「最關鍵的實際上中共它失去了人心,失人心者失天下,中共的『合法性』徹底的失去了。西方的一些智庫、智囊也看到了這一點。」

瑪麗•克塞爾在演講中談到,上個世紀70年代末,中國開始向西方開放,使得經濟得以復甦,但是在經濟發展的背後,是一隻被債務填滿的紙老虎。現在,中國的經濟正處於低迷徘徊之中。同時,中共對國人追求民主自由的野蠻打壓也顯得力不從心。而中共對外擴張、彰顯武力等舉動,最終都可能會加速其政權垮臺。

旅美時事評論員謝天奇:「現在經濟危機也已經暴露出來了,在中國除了政治危機、經濟危機之後,就是社會危機。各種社會亂象,中國民眾的維權呀,這個社會危機也是在全面爆發。」

1999年中共發起迫害法輪功,一時間善惡被顛倒、良知遭凌虐,評論認為這使中國社會全面陷入顛覆、社會道德急速下滑。在這過程中,中共更一手製造了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驚天罪惡。

2004年底,《大紀元網站》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由此而引發了聲勢浩大的「三退」大潮。截至目前,在退黨網站上聲明「三退」、退出中共黨、團、隊的人數,已達到2億6千8百多萬人。

謝天奇:「很關鍵的,因為它是第一次把中共的本質揭露出來了,而且經過十多年,引發三退大潮對中共的衝擊,而且引起了國際上西方社會、這自由社會對中共這個邪惡政權有了一個更進一步清醒的認識。」

美國學者沈大偉(David Shambaugh)曾經看好中共的應對能力,但隨著時局的發展,他的認識發生了改變。2015年3月6號,他在《華爾街日報》上發表評論說:「中國共產黨的統治開始進入尾聲。」

採訪/易如 編輯/李謙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