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厲內荏?朝鮮威脅先發制人 韓警告將嚴懲

【新唐人2017年03月27日訊】韓美軍演再度惹起朝鮮的「口水仗」。日前朝鮮聲稱,針對韓美特戰演習,將進行先發制人的打擊。外界分析認為,朝鮮此番表態實際上是迫於韓美軍演的壓力,色厲內荏的表現。對此,韓國嚴厲警告,如朝鮮威脅挑釁,將予以嚴懲。

據韓國《每日經濟》報導,3月20日至23日,駐日美軍舉行了突破平壤防空網,準確執行打擊任務的軍演。

報導稱,美軍海軍陸戰隊所屬的F-35B隱形戰機編隊飛抵韓國位於江原道的訓練場,並對假想的朝鮮核心目標進行了模擬精密制導轟炸。這是駐日美軍部署F-35戰機後首次飛抵朝鮮半島執行作戰任務。有分析認為,這是韓美對朝鮮試圖進行第六次核試驗發出的強烈警告。

據專家介紹,F-35隱形戰機在朝鮮雷達上只有一個高爾夫球大小,朝鮮的雷達很可能無法發現。

韓聯社3月26日報導,韓美聯軍3月21日至22日在韓國京畿道坡州進行了「先發制人打擊朝鮮化學武器」的演習,韓美400多兵力演習「越過三八線」對朝鮮的「化武設施」進行控制,並迅速探測和銷毀化武。

報導稱,韓美連日來持續演練對朝「先發制人」的假想打擊,美國海軍「巴里」號驅逐艦26日也駛抵釜山海軍作戰基地。

針對上述演習,朝鮮總參發言人表示,美韓此次「特種作戰」演練所動員的力量和手段是「史無前例」的,出動了多支精銳特種部隊,兵力投入也遠超2016年。對此,朝鮮深感半島戰爭緊張氣氛濃郁,將考慮先發制人。

專家分析認為,從朝鮮隨後發出的言論可見,韓美這一時段的演習對朝產生了巨大震懾作用。因此發出這種色厲內荏的言論。

韓國方面似乎也不示弱。針對朝鮮發出的威脅,韓國聯合參謀本部3月26日回應稱,若朝鮮發起挑釁,將予以嚴懲,「讓朝鮮政權自取滅亡」。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