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那須溫泉區雪崩 8名學生遭活埋30多人受傷

【新唐人2017年03月27日訊】日本櫪木縣那須町溫泉區的滑雪場,今天上午9點左右,發生雪崩,當時正舉辦在校生登山訓練活動的學生遭到活埋,已知有6名高中生無生命跡象、至少3人受傷、另有3人下落不明。隨後更新死傷人數為,有8名學生已無生命跡象,另有30多人在雪崩中受傷。

那須鹽原警察局表示,櫪木縣體育聯盟從25至27日一連3天,舉辦針對縣內7所高中的1、2年級學生登山訓練,人數約55名學生及11名教員共66人,

稍早,櫪木縣消防單位表示,今天上午9時20分(北京8時20分)左右,登山活動開始時,那須溫泉的滑雪場突然雪崩,導致多名學生被活埋,當局已派員前往救援,目前至少有3人受傷,6人心肺停止,另外有3人失蹤。3名失蹤者包括2名高中生及1名教職員。

相關視頻:

「今日日本」(Japan Today)網站報導,當地消防局表示,另有30多人在雪崩中受傷。櫪木縣政府已請自衛隊派人員協助救難。

事發地區位於東京以北120公里。由於積雪逾30厘米,天氣惡劣讓救難人員窒礙難行。

氣象廳表示,關東地區受低氣壓影響,昨日起持續降雪,至今日早上積雪約為33厘米。但由於今天氣溫較高,是容易發生雪崩的環境。

宇都宮地方氣象台也表示,昨天上午10時半左右發出要注意櫪木縣北部可能發生雪崩、大雪的警報,呼籲民眾要注意。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