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上臺2月 大陸非法移民遭遣返1867人

【新唐人2017年03月27日訊】川普總統上臺兩個多月以來,嚴歷打擊非法移民,至少有11040人被逮捕和遭遣返,其中來自中國大陸的非法移民有1867人。80%將被遣返的非法移民處於被收押狀態,而不是像以往允許他們回家等待傳票。

據外媒報導,美國現在大約有450萬美籍華人和持有綠卡的華人移民,而非法移民估計在30萬左右。華人聚居的舊金山,全市80萬人口,中國大陸的非法移民有1萬人。洛杉磯和紐約的中國非法移民比例更高,有人說在紐約華人聚居的中國城和法拉盛,一眼望去看到10名中國移民,其中至少3名是非法移民。

針對美國非法移民的問題,川普一改以往各界總統的行事作風,對非法移民展開打擊攻勢。據報導,川普上任後首周,即下令對移民法執行方式作大幅改變,廢除對驅逐非法移民的大多數限制,為大規模拘留非法移民創造了條件。《洛杉磯時報》2月4日報導,據估計,多達800萬非法移民或被視為優先驅逐的目標。

美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整理了美國非法移民相關數據,顯示:美國目前有1100萬非法移民,為全美人口總數的3.5%。中國非法移民32.5萬,佔所有非法移民的3%。

有7類非法移民優先遣返:1)已被定罪的刑事犯;2)已被控刑事罪,但尚未判決者;3)犯下可能被控刑事罪者;4)欺詐或有意誤導政府官員者;5)濫用政府福利者;6)未遵行強制離境命令者;7)根據移民執法官員裁量,對公共及國家安全構成威脅者。

(記者曾真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