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入!南京一男子翻越軌道 只剩下半截身子

【新唐人2017年03月27日訊】 日前,南京高鐵南站發生一出慘劇,一輛列車到達南京進入站臺時,一年輕男子突然跳下站台,橫越股道,試圖搶在列車前翻上站臺,結果未能成功,男子被夾在列車車廂與站臺之間。隨後相關部門展開救援,但該男子被救出後已死亡。據悉,車站因事故被迫停運1個多小時。

據陸媒報導,3月26日下午3點43分,上海虹橋至漢口D3026/7次列車駛進南京高鐵南站21號站臺,一名身穿灰色外套,白色上衣,約30歲左右的男子突然從對面22號站臺跳下軌道,企圖趕在列車前翻上21號站臺,結果該男子被夾在列車車廂與站臺之間,情況危急。


3月26日下午3點43分,在南京高鐵南站,一男子被夾在列車與站台之間,列車被迫停運約1小時。(網絡微博圖片)

有網友爆料稱,該男子是因為「走錯排隊的地方,想搶路跑到黃線內區域,結果失足」。也有消息表示,這個人是想跳站臺,從這個站臺越到另一個站臺,動車進站避讓不及,把他給夾住了。

目擊者楊先生稱:「我在21站臺,他在對面的22站臺,中間隔了兩個軌道。當時車已經進站了,他突然就從站台上跳下來跑向我們這邊。」

「他背著雙肩包,當時列車離他只有五六米。」可能是雙肩包太沉,或者是站臺較高的原因。總之他只撐到胸前的時候,便沒能上來,被進站的列車擠在了站臺與列車間。

據悉,站臺與列車的距離只有約10厘米,根本容不下一個人。楊先生說,該男子被夾在列車與站臺的縫隙裡滾了起來,大約滾了兩個車位,車子停下來後,看到男子衣服被擦破,鼻子裡不停地往下流血。

車停下來後,男子就一直痛苦的喊叫,站台上的乘客們都站在不遠處,焦急的注視著男子的動靜,十幾分鐘後,救援部門都趕到了。

另一位在站臺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我知道他肯定不行了。」「這種情況我們處理過,瞬間的摩擦力會導致脾臟破裂,一般都是沒法救的。」

工作人員還說,有些乘客可能去錯了站臺,就想通過這樣的方式爬上另一個站臺,可高鐵站臺比普通車站臺要高,不一定能夠翻上來。提醒乘客不要做出這樣危險的舉動。

事發後消防中隊利用鑿岩機破拆車站月臺把男子救出,但該男子經死亡。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調查核實之中。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