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槍支問題不嚴重?安省每天幾乎一名兒童或青少年受槍傷

【新唐人2017年03月27日讯】研究人員發現,在加拿大的安省每天幾乎都有一名兒童或青少年槍傷,這是對醫院記錄分析的結果。

這項研究星期一發表在加拿大醫療協會雜誌上,根據研究數據,安省平均每年有355例兒童和青少年槍傷,其中四分之一的受傷者最後死亡。

「四分之三的受傷案例是事故造成的,大約25%是有意的,或者襲擊。」多倫多病童醫院兒科醫生說。

通過調查安省醫院急診室記錄,發現加拿大出生的年輕人,尤其是男性,在事故中受槍傷的比率最高,10萬人中佔12%,相比之下,移民的男性受傷率是10萬人中有7%。

但是,由於襲擊而受槍傷的人中,移民和難民的比率要高於非移民人士。

過去5年內,安省醫院治療了大約1600名受槍傷的年輕人。

根據2010年的研究,排除美國,加拿大在22個工業國家中槍擊案致死率排第四高,在芬蘭,奧地利和法國之後。

呼籲更嚴格的槍支控制

加拿大兒科協會星期一公佈的報告中說,在2008年到2012年期間,有635名兒童和24歲以下的年輕人死於槍擊事故或有意謀殺,還包括自己造成的槍傷,在15歲到19歲的兒童中,超過一半的死者是自殺。

該協會呼籲政府實施更加嚴格的槍支管控。減少年輕人獲得槍支的可能性,並實施措施制止非法軍火進入加拿大,尤其是從美國進入,並嚴格管控半自動武器。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