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派法官有利有弊 移民需學會保護自己

【新唐人2017年03月27日訊】美國司法部正在準備調派法官去到包括紐約、舊金山在內的12個城市及邊境,這對移民來說是好事還是壞事?我們來聽聽紐約法學院Benson教授的分析。

司法部近期計劃調派法官去到12個城市及西南邊境拘留所,幫助處理積壓案件,特別是遞解相關的移民案件。

紐約法學院移民法教授Benson認為這對於無證移民,不一定是壞事。

紐約法學院移民法教授 Lenni Benson:「一些情況下增加西南邊境拘留所的法官,這是一個人道的做法。因為在拘留所的人一旦有機會見法官,可以了解自己是否可以通過政治庇護留在美國,那麼他們可能就會被釋放。」

不過在聯邦政府加強移民執法力度的同時,Benson教授提醒不要走入另一個極端。

紐約法學院移民法教授 Lenni Benson:「我們不希望在美國人們會因為膚色、種族、口音等被攔下來盤問。我很擔心我們的公民權利會被傷害,由於ICE要執行政府政策。」

除了加強移民法庭的效率外,像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ICE)等執法部門,也會採用直接談判的方式讓非法移民自願離境。

紐約法學院移民法教授 Lenni Benson:「他們會說,如果妳同意自願離開,你會有更多時間來處理相關的事務。」

對於沒有合法身分,但是也不涉及會被直接遞解的移民,在遇到移民執法人員時,法律專家提醒,在美國這個民主社會,無證移民也有權利提出找律師、見法官。

新唐人記者李蘭、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