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釁「川習會」?北京消息稱朝鮮或4月再度進行核試驗

【新唐人2017年03月27日訊】韓媒引述北京消息稱,朝鮮或於4月進行第六次核試驗,其目的或指向可能於4月進行的川習會。此前跡象顯示,因習近平當局與金正恩政權關係日趨冷淡,朝鮮的核武與導彈試驗已經脫離中共掌控,並開始走向與中共公開對抗。

韓媒:金正恩或再次核試驗針對川習會

韓聯社星期一(3月27日)援引沒有透露姓名的北京外交來源說,朝鮮正進行2個新坑道的挖掘作業,只要找到藉口就能隨時進行核試驗。

消息稱,核試驗的時間可能是美中首腦會談或朝鮮太陽節(4月15日金日成生日)前後。

此前,美國福克斯新聞網上星期報導,朝鮮在核試驗場附近挖掘新坑道,相關作業已進入收尾階段,朝鮮最早將在本月底進行新一輪核試驗。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援引美國官員的話報導,朝鮮可能隨時進行新的核試驗。

朝鮮到目前為止已經進行了五次核試驗。去年9月的第五次核試驗地點,是在咸鏡北道吉州郡豐溪裡西南約12公里的豐溪裡核試驗場進行。

韓聯社援引韓軍一位負責人表示,豐溪裡核試驗場內有很多坑道,其中部分坑道可能做好隨時核試的準備。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網站「38 North(38度北)」上星期五根據商業衛星圖片稱,豐溪裡核試驗場坑道入口處疑似有四五輛車,倉庫區域附近堆放著用於防止核試驗時核物質擴散的混凝土。


多家美媒消息稱,美方初步計畫4月邀請習近平訪美,川習會的日期暫定在4月6日和7日兩天。( NICHOLAS KAMM/AFP/Getty Images)

稍早前,有多家美媒消息稱,美方初步計劃4月邀請習近平訪美,川習會的日期暫定在4月6日和7日兩天,地點很可能在川普位於佛羅里達州棕櫚灘的馬阿拉歌(Mar-a-Lago)私人渡假村。

朝鮮核武動作多與中共有關

江澤民時期,中共與朝鮮金氏政權關係密切。但是習近平上臺後,已多次對朝鮮的導彈試射與核試驗表達不滿,並配合聯合國實施制裁措施。中朝關係日趨冷淡。跡象顯示,朝鮮的核武與導彈試驗,已經脫離中共控制,並開始走向與中共公開對抗。

3月18日,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與中共外交部部長王毅見面,雙方坦言目前半島局勢已到「緊迫危險」局面,須盡力防止衝突發生,目前中美達成共識,努力令朝鮮放棄核武。

次日(3月19日),在習近平與蒂勒森會晤當日,朝中社突然報導,朝鮮軍方進行了新型大功率火箭發動機點火測試,金正恩觀看這次測試,並稱讚這次試驗獲得巨大成功。外界普遍猜疑朝鮮是在向中美示威。


3月6日,朝鮮從平安北道東倉裡的西海衛星發射基地發射了4枚彈道導彈。(网络图片)

3月6日早,正當中韓因部署美國「薩德」導彈防禦系統的問題陷入外交僵局之際,朝鮮從平安北道東倉裡的西海衛星發射基地,向日本海方向接連發射了4枚彈道導彈。該基地距離中國遼寧丹東市不足50公里。

次日(3月7日),《金融時報》一篇題為《朝鮮又在催「薩德」入韓》的評論文章稱,朝鮮當局正在牽著中共的鼻子走,其真實用意就是要刺激韓國政界和社會輿論對朝鮮導彈的恐懼,加快「薩德」入韓的步伐。此舉既可利用薩德綁架中共,又可徹底破壞中韓關係。

此次朝鮮發射的4枚彈道導彈,也與美韓3月初開始的年度聯合軍演有關。

3月7日,中國問題評論人士文昭在Youtube頻道「文昭談古論今」節目中表示,美韓近年來每年3月都舉行聯合軍演,朝鮮也每年發射導彈抗議,這已經成了例行節目。

文昭分析,從發射導彈的地點來看,2015年是在朝鮮東海岸面對日本方向,2016年則西移至西南海岸,2017年則改到了西海岸靠近黃海的一側,離中國的丹東不到50公里,可以說就在中共的眼皮底下發射的。導彈發射地點連年西移,就是做給中共看,向北京示威。

2月12日,朝鮮發射了一枚彈道導彈,飛行大約500公里後落入日本海。次日,受中共庇護多年的金正日長子金正男在馬來西亞機場遇刺身亡,幕後主使指向金正男異母兄弟金正恩。

2月18日,中共商務部與宣佈,為配合聯合國對朝鮮的制裁,本年度暫停進口朝鮮原產煤炭。外界分析,煤炭是朝鮮最大的單一出口物資,中方此舉對朝鮮經濟打擊很大。

2016年9月9日,朝鮮進行了第五次核試驗。當天,中共外交部發聲明,回應朝鮮核試驗稱「堅決反對」。這次的聲明中,北京不但沒有像以往一樣「呼籲有關各方冷靜應對」,反而敦促朝鮮「遵守安理會相關決議」,並表示,「中方將同國際社會一道」,推進半島無核化。

2015年12月10日,朝鮮功勛國家合唱團與牡丹峰樂團赴北京演出之際,朝鮮突然宣佈擁有氫彈。而北京對此回應措辭嚴厲。12月12日,朝鮮演出團突然「罷演」返回朝鮮。本來被普遍認為是中朝修復關係之舉的訪問演出,以雙方不歡而散告終。外界認為,金正恩以此次演出綁架北京默認朝鮮核武的企圖破產。


金正恩親筆批示曝光(網路圖片)

2016年1月6日,朝鮮宣稱成功進行氫彈試驗,並在公開了金正恩指示核試驗的親筆署名批示。批示顯示金正恩是在2015年12月15日下令進行第4次核試驗,距離牡丹峰樂團取消北京演出時隔3日。外界認為,金三胖的第四次核試驗,是在向北京示威報復。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