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恐襲案再逮一人 促科企與政府合作

【新唐人2017年03月27日訊】英國倫敦恐襲案,警方週日又逮捕了一名嫌疑人。另外,警方查出,恐襲嫌犯馬蘇德發動恐襲前,曾用WhatsApp傳遞加密信息。英國政府呼籲科技公司與政府合作,對抗恐怖主義

英國警方周日在伯明翰市,逮捕了一名30歲男子,懷疑他涉嫌發動恐怖襲擊。

目前警方已經逮捕了12人,其中九人經調查後釋放。

當局表示,雖然還不清楚恐襲嫌犯馬蘇德的作案動機,但相信他是獨自犯案。

另外,警方發現馬蘇德行兇前,曾用即時通訊應用程式WhatsApp與他人聯絡,因信息加密,警方目前無法破解。警方要求WhatsApp公司協助。

但WhatsApp公司表示,加密訊息是公司的核心價值,除收發雙方外,第三者無法知道訊息內容。

英國內政大臣拉德週日接受采訪時表示,情報機構有權讀取加密訊息,通訊公司不能成為「恐怖分子藏匿的平台」。

去年,美國加州聖貝納迪諾恐襲案中,蘋果公司拒絕為FBI解鎖嫌犯的iPhone手機,雙方一度對薄公堂。後來,FBI求助第三方公司,才破解成功。

英國內政大臣拉德表示,科技公司應和政府合作,共同對抗恐怖威脅。

英國內政大臣拉德:「我們確實希望科技公司能明白,在遇到恐怖威脅情況下,他們有責任與政府合作,與執法部門合作。」

拉德將在本週四與臉書等大型IT公司高管會面,要求其協助破解加密信息。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