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先發制人更嚴厲 美議員要求對朝預防性打擊阻止「瘋胖子」

【新唐人2017年03月28日訊】日前,有韓媒援引來自北京外交的消息稱,有跡象顯示朝鮮可能會在今年4月中旬進行第6次核武試驗。與此同時,美國議會對金正恩瘋狂核試驗的譴責浪潮正急劇高漲。有議員主張對朝鮮實施旨在摧毀朝鮮核設施的「預防性打擊」。

韓聯社3月27日報導稱,有來自北京外交的消息稱,朝鮮正進行2個新坑道的挖掘作業,估計會在今年4月中旬的美中首腦會談前後或太陽節(金日成生日)前後,進行第6次核試驗以展示其武力。

到目前為止,朝鮮已經進行了5次核試驗。其中,去年9月在咸鏡北道吉州郡豐溪裡核試驗場進行的第五次核試驗採用了作戰用的彈頭,表明朝鮮已實現了核武的實用化以及小型化。

朝鮮近期一連串的核武挑釁激發了美國議會前所未有的強烈憤怒,要求唐納德•川普政府停止考慮與朝鮮的對話,轉而對朝展開先發制人打擊以及預防性打擊乃至終結朝鮮政權的呼聲,在美國參、眾兩院中日益高漲。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約翰•馬侃議員,於當地時間3月22日,在MSNBC節目中強烈譴責朝鮮的核試驗。他把金正恩稱為「統治朝鮮的瘋胖子」,批評金正恩「完全沒有理性」,比前蘇聯的獨裁者斯大林還更加過分。他主張川普政府應該停止考慮「一切對話的可能性」。

正是這位馬侃議員,曾在今年3月初公開提出對朝鮮實施「預防性打擊」的主張。

所謂「預防性打擊」(preventive strike)和輿論界通常討論的先發打擊(preemptive strike)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先發打擊」是指在朝鮮顯露出即將發射洲際彈道導彈(ICBM)對美國展開進攻的徵兆時,搶先對朝鮮實施打擊的方案;而「預防性打擊」則是在朝鮮尚未作出挑釁跡象的情況下,就對其發動旨在消除其核導能力的主動打擊。

例如,1981年以色列出動F-16戰鬥轟炸機對伊拉克的核設施「奧西拉克(OSIRAK)核反應爐」進行的轟炸,便是一次典型的預防性攻擊。奧西拉克核反應爐遭到破壞後,伊拉克的核武器開發活動被迫停止。

由於預防性打擊通常都是在受到對方攻擊之前進行,其正當性一直備受爭議。不過,隨着朝鮮核武試驗的持續推進,呼籲美國政府考慮對朝進行預防性打擊的呼聲也開始出現。

美國眾議員泰德•柏吾今年3月21日在議會全體會議上要求把朝鮮重新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他說:「失控的小金(金正恩)和他的爪牙們正在又一次對美國展開威脅。」

泰德•尤戶議員則表示,2015年後金正恩進行的導彈試射活動比其父親和爺爺加起來還多,美國應使用一切可用手段應對朝鮮的核威脅。

美國前任防長威廉•佩裡甚至提出了「華盛頓自殺式核彈」假設。他設想經濟極端困難的朝鮮政權可能會悄悄將核物質出售給恐怖集團,然後恐怖集團又把他們製造出的核武器藏入農產品包裝箱中秘密運入美國,最後採取自殺式爆炸的方式,讓核武器在華盛頓市內議會和白宮之間的賓夕法尼亞大道引爆,造成一場包括總統、副總統和眾議院議長等大部分議員在內的數萬人死亡的大規模災難。

美國、日本等國認為,中國(中共)應該為朝核威脅負責。他們批評中共一直將朝鮮當作一份戰略資產,而為了增加這份「戰略資產」的重量,中共在上世紀最後20年間,一直在悄悄為朝鮮提供核技術。

據公開的資訊,自上個世紀90年代通過巴基斯坦獲得了中共的核武器技術和圖紙後,朝鮮核武器的研製有了長足的進展。利比亞卡扎菲垮臺後,反對派在他的辦公室裡發現了中文的核武器圖紙,隨後,巴基斯坦曾把核武技術資料賣給多個中東國家和朝鮮的黑幕被曝光。這也從側面證實中共是朝鮮核武器研發的暗中推手。

據韓國媒體ARIRANG NEWS報導,美國議會議員3月23日提出一項決議,敦促中國(中共)政府「立即停止對韓國的外交恐嚇和經濟施壓」,並要求中國對朝鮮施加壓力,讓其放棄核武器和導彈研發項目。該決議由美國亞太小組委員會主席共和黨議員Ted Yoho正式提出,並得到了另外四名共和黨議員和一名民主黨議員的支持。

(記者黎明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