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無國界 城市藝術節吸引華裔等族群

【新唐人2017年03月28日訊】3月24至26日,第46屆城市藝術節在Memorial公園舉行。主辦方表示,藝術沒有國界,是大家共通的語言。300多位藝術家齊聚一堂,展現他們的心血之作,現場有多位華人藝術家,也有華人藝術愛好者來這裡欣賞作品。一起去看一下。

綠樹成蔭的步道旁,展現著各類作品。用粉彩繪製的鳥類,像照片一樣逼真。油彩繪製的樹木,在平面上呈現出層疊有致的立體姿態。現場也可以看到一些華人藝術愛好者,黃女士一家三口來到這裡歡度週末。

戶外用品公司採購黃樂:「這個展覽每年都是一年比一年大,藝術家一年比一年多,所作的作品也是質量都越來越高。今天還在看,今天沒買(畫),但是以前基本上每次都會買。各種各樣的藝術派我都是比較喜歡的,只要這個藝術家能夠顯示出技法到位,有主導思想,品味比較高。」

現場也有一些華人藝術家。職業畫家Zhiyi Li是北京人,31年前來到美國。他表示,希望有更多的華人能夠真正的去關注藝術。

職業畫家Zhiyi Li:「華人社區有很多很精英的階層,比如說律師啊、大夫啊,但是大家和美國的這種等級的人買畫的,和美國中產階級買畫的,沒法比。」

主辦方還專門舉辦了中學生藝術作品頒獎典禮,希望公眾儘早認識到這些未來藝術家們的才華。一位阿根廷裔女生獲得了高中生3D藝術獎項的第一名,她用回收材料製作雕塑,用藝術形式展現環保理念。

高中生3D藝術獎第一名Ely German:「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生產很多東西卻從不回收,這並不好,所以我認為回收非常非常重要。」

城市藝術節一年舉辦兩次,秋季活動預計在10月14至15日在市中心舉行。

新唐人記者語清、馬海蓮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