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預算提案引爭議 蒙郡講座解惑

【新唐人2017年03月28日訊】川普最近提出的聯邦預算提案將淘汰眾多計劃,並將加快消減聯邦僱員。蒙郡多家聯邦機構也面臨壓力。上週六,華人社區舉行了主題講座,解答了許多民眾的疑慮。

華府有多家聯邦機構的總部設立在近郊蒙郡,當地有4萬多名居民為聯邦政府工作,其中包括不少華裔僱員。

活動主講人周定美女士在聯邦政府從事財政預算工作、擁有十多年的經驗。她表示,聯邦預算一般是循漸式的過程,總統的預算不代表國會的最後撥款。

主講人周定美:「作為華人,最主要的是要跟進時勢,瞭解學會預算過程、這個影響,然後自己在平時的工作中更主動、更積極地參加到決策層。」

講座通過分析聯邦預算怎樣影響政府崗位,幫助在座華人消除了很多疑慮。

聯邦僱員房女士:「May講得是說,在政府裡工作的人,如果需要裁員的話,根據甚麼樣的條件、哪一個priority,講得比較清楚。」

會計師陳女士:「川普的預算一出來,有不少的震撼和謠言,所以呢,我今天特意來聽這個講座,就是想要把這個問題搞清楚一點,聽完以後,我覺得,其實沒那麼嚴重。」

根據《華盛頓郵報》的報導,聯邦雇員在明年可能獲得1.9%的加薪,與往年工資漲幅基本持平。

新唐人記者吳若曦、約克馬里蘭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