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指策動反貪腐抗議 俄異議人士被監禁15天

【新唐人2017年03月28日訊】俄羅斯異議人士亞歷塞依.納瓦利內昨天在莫斯科的反貪腐抗議行動遭警方強行逮捕,今天被法院判刑15天,並處以罰款。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克里姆林宮稱莫斯科昨天的反貪腐抗議為「挑釁」,逮捕納瓦利內(Alexei Navalny)及1000多名示威人士。

莫斯科地方法院法官歐瑞可荷娃(Alesya Orekhova)表示,40歲的納瓦利內「有罪」,判刑15天;並對他舉辦未經許可集會處以2萬盧布(350美元)罰款。

面容憔悴的納瓦利內在法庭上說:「當局被控偷竊數百萬元,但他們卻默不作聲。」他堅稱抗議活動合法。

納瓦利內又說:「1000多人昨天被捕,但是他們不可能逮捕數百萬人。

警方指出,約7000到8000人昨天在莫斯科市中心示威,是近年來數一數二最大型的集會活動。

此前,納瓦利內表示,這次反貪腐示威原本已向全俄99座城市申請遊行路權,但包括莫斯科,其中72件申請都遭到官方駁回,認為「官方政治封殺的態度很明顯」。

不只莫斯科爆發示威活動,俄羅斯第二大城聖彼得堡以及其他好幾個少見舉行示威活動的地方城市,也有示威抗議。

活動吸引為數眾多在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治下17年出生的未成年人。納瓦利內說:「我很高興,要成為公民、且不畏懼的一個世代,出生在俄國。」

日前,納瓦利內公布報告,指控總理麥維德夫(DmitryMedvedev)透過由非營利組織組成的隱晦網絡,掌控龐大的不動產帝國。這份報告在影音網站YouTube的點閱次數超過1370萬。

據悉,納瓦利內已宣布2018年競選總統的計劃。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鏈接: 抗議政府貪腐 俄羅斯爆發示威活動逾700人被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