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百年的生活妙招 現在還很好用(2)

【新唐人2017年03月28日訊】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往往會發現,有些老奶奶傳承下來的訣竅,其實挺管用的,畢竟這都是前人智慧的累積。美國紐約公共圖書館(The New York Public Library)就收錄了不少百年前香菸盒所記載的生活妙招,可供現代人參考和學習。

承上文

7. 如何在長途運送時保持花朵新鮮

若要長途運送一束花朵,而且避免它們枯萎,可以在生馬鈴薯上挖一些小洞,再將其莖部插入其中。這樣可以讓它們保持新鮮長達一個星期以上。

8. 如何清除手帕上的墨跡

由亞麻布製成的手帕萬一沾到墨汁,可以立刻浸入牛奶裡,經過一段時間之後,手帕上的墨跡就會消失。

9. 如何清理碎玻璃

如果玻璃杯不慎掉落地面,應該如何清理碎玻璃呢?用軟的濕布來擦拭是最有效的方法。最好用老舊的抹布,在弄濕後便可以清理碎玻璃,而且可以連同碎玻璃一起丟掉。

10. 如何解決鞋子太鬆的問題

可在鞋內腳後跟的部位固定一塊天鵝絨,特別注意在放置時不要讓天鵝絨出現皺紋。

11. 如何分開兩個卡在一起的玻璃杯

當兩個玻璃杯疊在一起而且卡住時,如果強行將其分離,可能會導致玻璃碎裂。此時可將冷水倒入上面的杯子,再將下面的杯子放在熱水中,這樣就很容易分開了。

12. 如何治療凍瘡

將適量的鹽置入蘋果汁中,再以這樣的液體輕輕塗抹患部,便可緩解凍瘡造成的疼痛或不適。

13. 如何避免眼鏡起霧

眼鏡上的濕氣會影響視線。如果每天用肥皂搓揉鏡片再擦亮,這樣就會形成一道很薄的保護膜,避免鏡片起霧。

14. 如何擦亮鋼琴等物品

在家裡要使鋼琴、鏡子、地板等物品保持明亮,可以將醋與石蠟混合,再用來擦拭這些物品的表面。若滴入幾滴薰衣草精油,則可添增一些香味。

──轉自《大紀元》(記者陳俊村編譯報導)

(責任編輯: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