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黑老大」劉漢遺產被拍賣 起價逾2.5億

【新唐人2017年03月28日訊】周永康的馬仔、四川「黑老大」劉漢兩年前已被執行死刑,今天(3月28日)他留下的部分遺產被拍賣,涉案資產起拍價超過2.5億元人民幣。

2014年4月23日,與周永康家族關係密切的四川漢龍集團原董事長劉漢,被以組織、領導黑社會性質組織罪及故意殺人罪,判處死刑,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2015年2月9日四川漢龍集團董事局主席劉漢、劉維兩兄弟被執行死刑。

據報導,劉漢、劉維與周永康家族關係密切,其手上的黑社會武裝,槍支彈藥都是從政法委來的,實際上是周永康手上的私家軍,劉漢也被稱為四川「黑老大」。

據悉,劉漢曾是周永康兒子周濱的生意夥伴。2003年,周濱將阿壩州的一個旅遊項目,轉讓給了劉漢旗下公司,轉讓價2000萬元左右。劉漢前下屬說,該旅遊項目實際上僅值幾百萬元,劉漢當時說,「只要不是太過分,我們就答應他(周濱)。」還有媒體曝稱,周濱2002年入川經商後,周永康曾給劉漢打電話,告訴他「要照顧好周濱」。

據陸媒報導,搭上周永康的劉漢,曾被福布斯雜誌稱為「潛在水底的真正富豪」,還曾是「2009胡潤慈善榜」上的四川「首善」。劉漢名下的漢龍集團旗下擁有數十家子公司,橫跨金融證券、能源電力、房地產、礦業開發等多個領域。近20年來,劉漢通過高超的資本手法和深厚的政商關係積累下數百億財富。

官方通報稱,劉漢案涉嫌故意殺人、傷害數十起,9人死亡;繳獲軍用手榴彈3枚、槍支20支、子彈677發;非法掌控公司70家,坐擁資產400億人民幣。購置車輛數百輛,其中不乏勞斯萊斯、賓利、法拉利等大量頂級豪車。

2016年9月,成都鐵路運輸中級法院發佈公告,該院「司法拍賣」網路平臺將公開拍賣保時捷凱宴、勞斯萊斯、蘭博基尼、法拉利等13輛豪車,寶馬越野車2萬起拍賣,拍賣參考價共計428.5277萬元。上述準備拍賣的13輛豪車,均為「黑老大」劉漢生前所有。

時政評論員張東園表示,劉漢被判處死刑,是對中共江派及周永康等餘黨的震懾。

據陸媒報導,劉漢被執行死刑後,2015年6月11日,周永康被判處無期徒刑;2016年6月15日,周永康長子周濱、妻子賈曉燁被分別判處有期徒刑18年、9年。

據報導,周永康涉嫌貪腐的金額高達數千億元。他是中共有史以來涉及貪腐案件被查處的最高層級官員之一。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