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所改進 大部分加拿大病患能在等候時間內做手術

【新唐人2017年03月28日讯】加拿大醫療系統緩慢飽受詬病,但最近報告顯示4名接受手術的加拿大病患中有3人是在等候時間內進行了手術,這些手術包括胯關節或膝蓋置換,白內障手術,胯骨骨折修復,還有癌症放射性治療等等。

加拿大健康信息學院星期二公佈的報告比較了2016年上述5大常見手術與前4年手術的等候時間。

總的來說,胯骨骨折修復在全加拿大持續得到改善,病患在48小時內接受了手術的比率從2012年的81%,上升到了2016年的86%。

而去年,關節置換手術並沒有改變,75%的病患在182天的時間內進行了胯關節和膝關節的置換手術,從2012年以來,胯關節置換手術的數字上升了22%,膝蓋置換的數字上升了18%。

但加拿大人在等候時間112天內能夠進行白內障手術的比率下降,從2012年的83%,降低到2016年的73%。

在過去五年裡,平均等候時間也有所增加:2012年,一半病患在47天內進行了白內障手術,四年後,平均等候時間增加到67天。

對於,癌症病患,學院發現,97%的病患2016年在28天內的等候時間內接受了放射性治療,而各省的情況也有所不同,總的來說,90%的病患能夠在15到27天內接受治療。

報告還把各地等候時間放到網上,這能夠幫助病患瞭解更多地信息,更好的與醫生溝通。

例如病患可以說:「我網上看到通常等候時間是182天,我需要等的時間是長一點還是短一些?有什麼方法可以不用等?」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