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不入住 揭秘川習會馬阿拉歌渡假村

【新唐人2017年03月28日訊】此前美媒消息稱,中囯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美國總統川普將於4月初,在川普私人別墅舉行首次會晤。日前,美國官方又透露了一些新的細節,習近平將入住别墅附近的麗思卡爾頓酒店。

據美國媒體CNBC網站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棕櫚灘縣當地政府稱,習近平將於4月與美國總統川普在馬阿拉歌(Mar-a-Lago)渡假村舉行會晤。

棕櫚灘治安官辦公室表示,兩位領導人預計將於4月6日和7日在馬阿拉歌進行會談,但習將下榻附近的棕櫚灘麗思卡爾頓酒店(Eau Palm Beach Resort&Spa)。

另外,4月4日起當地將加高圍欄。在習近平訪問期間,佛羅里達蘭塔納80%的海灘泊車可能被取消。


多家美媒消息稱,美方初步計劃4月邀請習近平訪美,川習會的日期暫定在4月6日和7日兩天。( Getty Images/新唐人合成)

據報導,川習會選擇的地點是馬阿拉歌莊園,即川普的私人別墅。和國事訪問不同,這種非正式的雙邊會談氛圍比較輕鬆,有利於兩位領導人構建私人關係,並確定雙邊關係發展的基調和方向。

揭秘馬阿拉歌渡假村

馬阿拉歌莊園是川普名下一處位於佛羅里達州棕櫚灘的產業,在川普正式就任美國總統後,這個會員制俱樂部搖身一變成為美國政府的副中心,被稱為「南部白宮」,也被外界稱為「冬季白宮」。


馬阿拉歌莊園内部的奢华。(图片来源:maralagoclub.com)

該莊園背靠大海,具有極高的隱秘性,構造極其豪華,是一家私人會員制的莊園。

莊園擁有500個會員,包括商業大亨、政治明星、媒體大佬和體育明星等。每年只接收24個新會員。新會員加入,需要聯繫莊園預約私人見面會,通過管理方的考察。


馬阿拉歌莊園内部的奢华。(图片来源:maralagoclub.com)

這個六星鑽石級莊園佔地20英畝,並擁有2英畝私人海灘,126個房間。入會費為20萬美元,從2017年開始漲了一倍。每年還有1萬4千美元的年費。客房每晚2千美元。

這個莊園提供高檔豪華婚禮,會議服務。


馬阿拉歌莊園内部的奢华。(图片来源:maralagoclub.com)

莊園餐廳提供各種風味的美食,還有時裝表演午餐,六星級海鮮晚餐等各種特別活動。

附近還有以川普名字命名的高爾夫球場。莊園提供各種高爾夫會員制度,也是高爾夫愛好者的樂園。

川普1985年買下這個莊園,他家人的住處和莊園其他部分分開。


馬阿拉歌莊園的旗杆。 (DON EMMERT/AFP/Getty Images)

2016年10月3日,川普在莊園懸挂了一面美國國旗,旗桿高24米高。結果小鎮要每天罰款川普1,250美元,因為小鎮規定旗桿不能超過13米。川普和小鎮最終和解。小鎮允許川普繼續放美國國旗。要求旗桿換一個位置,並縮短3米。作為超高的補償,川普給老兵捐款10萬美元。

馬阿拉歌莊園也是2005年川普和第一夫人Melania舉行婚禮的地方。整個婚禮耗費3500萬美元。這次婚禮上了時尚雜誌Vogue,當時主流媒體也曾熱情報導。

川習會迷霧重重

稍早前,美媒消息稱,美方初步計劃4月邀請習近平訪美,川習會的日期暫定在4月6日和7日兩天,地點很可能在川普位於佛羅里達州棕櫚灘的馬阿拉歌私人渡假村。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訪華,將為此次會晤鋪路。

不過,白宮官員稱,這只是初步計劃,邀請習近平訪美時間尚未確定。

3月20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蒂勒森國務卿訪華期間,中美雙方就近期安排兩國元首會晤事宜進行了深入的討論,並已啟動了相關的準備工作。

《南華早報》引述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教授龐中英表示,這次峰會安排的如此倉促,「一定是有需要兩國領導人去解決的緊急問題」。分析人士認為,「緊急問題」與最近不斷升溫的朝核問題以及迷霧重重的朝鮮半島局勢有關。

3月27日,韓媒引述中共「外交消息來源」稱,朝鮮準備進行第六次核試驗,時間可能定在川習會前後。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