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報復社會?北京空軍某部警衛營發生搶槍事件(組圖)

【新唐人2017年03月28日訊】日前,北京某公交公司一名臨時保安,企圖搶奪軍營衞兵配槍的事件被中國網友踢爆,現場監控畫面流出。

新浪微博網友【@鬍子與海】,日前公開了北京空軍參謀部警衛營執勤哨兵遭遇搶槍事件的消息,並在網路社交媒體上公開了事發時現場監控攝像的一組截圖。

據爆料,今年3月12日上午6時55分,正在北京空軍機關大院西門執勤的哨兵韓東海發現一名黑衣男子低頭快步向門崗接近,神色緊張,遂喝令男子站住並退出警戒線。黑衣男子卻猛地躥上執勤崗臺,伸手搶奪他手中的槍。韓東海一邊與該男子搶奪配槍,一邊按下了報警系統按鈕。

當時,正在空軍機關大院西門外執行潛伏哨任務的士兵何金澤上前揪住黑衣男子的衣領,把他從崗臺拽下後鎖喉扳倒在地控制住。

西門崗警衛勤務負責人聞訊後下令關閉營門,封鎖了現場。

中國網友「北京人不知道的北京事兒」在微博上發帖稱,在北京空軍機關大院西門搶槍未遂的嫌疑人鐘某,是北京某公交公司乘務管理員(安全員),因對社會不滿,想發私憤搶槍後報復社會。

網友「鐘老漢」質疑:「鐘某為何要搶槍?這後面有故事。」

香港東網則報導稱,上述搶槍事件發生後約1小時,鐘姓男子被警衞營的人移送公安機關處理。經初步審查,疑犯因對社會不滿,故而欲報復社會後輕生。


2017年3月12日上午6時55分,一名黑衣男子快步向門崗靠近北京空軍機關大院西門執勤的哨位。(微博截圖)


黑衣男子試圖搶奪空軍機關大院西門口哨兵手中的配槍,被大門外執行潛伏哨任務的士兵和哨兵合力制服。(微博截圖)


搶槍未遂的黑衣男子被士兵押走。(微博截圖)

據了解,兩年前,江西空軍某部也發生過警衛槍支險些被搶的事件。

2015年1月31日13時18分許,駐贛空軍某部營門4名警衛在該部營門內側執勤時,一名男子突然穿過營門外的鐵柵欄,持菜刀快速向營門靠近。

執勤警衛見狀喝令男子退後。該男子卻在電動伸縮大門外舉起菜刀,揚言要搶奪槍支彈藥、手榴彈,之後被聞訊趕來的應急小組制服。

保衛部門盤查後對外宣佈,該男子是南昌縣蓮塘鎮人應某,當日因吸食冰毒後產生幻覺才跑到部隊的營區門口來搶槍。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