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喝酸奶 不可不知的真相

【新唐人2017年03月29日訊】很多人愛喝酸奶,甚至已成習慣,但是怎麼喝才更健康呢?也許人們並不知道。那麼知道一下關於酸奶的知識,會讓你更健康。

1、發酵乳、優酪乳都是酸奶

發酵乳和優酪乳使用發酵的菌種不同,組合形式也不同,但都是酸奶。優酪乳名字來源於英文「yogurt」,它們發音很相似,因此優酪乳有個「優」字,並不表示它更好。


發酵乳和優酪乳使用發酵的菌種不同,組合形式也不同,但都是酸奶。(Rita/pixabay.com)

2、酸奶的黏不是增稠劑

酸奶一般是用牛乳或羊乳經過乳酸菌發酵而成,不需要添加劑,在發酵過程中牛奶會自然變黏。為了讓酸奶質地更濃稠,口味更香醇,有的商家會給酸奶加上淡奶油、乳清蛋白粉。  

3、飯前飯後喝因人而異

如果想減肥,,可選擇飯前喝,這樣會少進食量,代替食物提供飽腹感。但消化能力較弱的人,最好飯後喝,因為酸奶中殘存的乳糖會增加額外的消化負擔。


如果喝的人怕涼,可把酸奶整瓶放在40℃以下的溫水裡熱一下。(Karolina Grabowska/pixabay.com)

4、活菌酸奶別用微波爐加熱

冷藏的活菌酸奶比較怕熱,加熱會導致乳酸菌失活。如果喝的人怕涼,可把酸奶整瓶放在40℃以下的溫水裡熱一下,熱度最好不超過體溫。

(記者鍾正慧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