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馬里安造訪港都 高師大學生High翻天

【新唐人2017年03月28日訊】NBA退役球星尚恩·馬里安(Shawn Marion)首度造訪台灣,今天(28日)上午現身高雄師範大學體育館,擔任三對三籃球賽教練,身高201公分的他,2011年拿到總冠軍戒指,並4度入選NBA全明星賽,這次來台除了用中文跟球迷打招呼,還送上簽名照並現場玩自拍,展現十足親和力。

尚恩馬里安一進場就High翻整個籃球場,小跑步和現場球迷一一擊掌,還用中文跟大家打招呼,並讚美高雄是一座美麗的城市。

NBA退役球星尚恩·馬里安:「你好,高雄。」

NBA退役球星尚恩·馬里安:「我覺得(高雄)真是太讚了,一開始我不知道高雄是有海港的城市,直到早上從飯店起來,看到許多停靠在碼頭的船,真的是一座很美麗的城市,很希望在我離開之前能多看看高雄。」

一位男同學詢問馬里安,如何才能進入NBA殿堂,引發全場關注。

NBA退役球星尚恩·馬里安:「我認為任何事都是有可能的,當然,你要非常的努力的練習,任何事都會發生的,誰知道呢,在這裡的每一個人都有可能成為NBA的球星,沒有不可能的事,不過你當然要非常地投入,持續不斷地學習才有可能。」

2015年退役的馬里安,NBA 16年生涯中展現全方位的身手,讓他擁有「駭客」稱號,這此來台,除了指導選手們比賽的技巧,更要傳授他們正確的籃球觀念。

高雄師範大學體育系學生莊博強:「他是叫我們多傳球,不要太多的單打獨鬥,就是要團隊合作這樣,然後他還跟我們說要打擋拆,就是傳完球之後去擋另外一個人這樣,讓球多流動。」

高雄師範大學體育系學生李家耀:「就是比較注意細節,然後他會看對手是什麼樣的體型,然後叫我們怎麼去防守。」

NBA球星近距離的接觸,不但讓學生們認識到職業運動員的思維與態度,也再度點燃自己心中的籃球夢。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宏觀、張晁帷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