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血寶寶學中文 看完後 眾人徹底笑崩

【新唐人2017年03月29日訊】混血寶寶或者在外國生活的孩子,學習母語都成了一件難事,過程中更是笑料頻出。一個混血小寶寶,跟爸爸學習「我還要包子」,短短5個字,讓人笑翻啦。

很明顯,小寶寶知道「還要」的意思,但他怎麼也轉不過彎,說出「還要」兩個字,於是每次他總是能用非常確定的語氣說:「我」、「包子」。

「我」「包子」的不斷重複,讓小寶寶的外國媽媽也著急了,在一旁跟他說:「我還要包子」。小寶寶一臉萌萌的可愛笑容,繼續說「我」「包子」。讓圍觀的人笑翻了。

無獨有偶,有一個中英混血的女孩,在大連跟隨姥姥、姥爺(外婆、外公)長大,一張嘴就是地道的大連話。更讓大人無奈的是,小姑娘的英語考試,成績不及格,讓姥姥感慨:「對不起你這張(能當)外教的臉。」

混血寶寶說中文,有的說得非常地道,有的則說的很艱難,都很有趣。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