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頭效忠習近平成風 地方官員大擺高級黑

【新唐人2017年03月29日訊】日前港媒文章指,各地諸侯表態擁護「習核心」成風,有些口號匪夷所思,實際上是對習近平的「高級黑」。他們口頭效忠,背地裡卻拉幫結派,對習中央陽奉陰違。中紀委表態,中央巡視重點是各地方「嘴上喊擁護、行動搞派性」的問題。

去年年初,在地方大員「擁護習核心」的表態潮中,一些率先表態或者「表忠突出」者,實際上卻是江派背景。中共體制內學者辛子陵認為,江派人馬已改變策略,「放下身段表示改換門庭擁護『習核心』」,潛伏下來會進到各級班子裡,但他們死守的底線仍是要保住江澤民、曾慶紅,並伺機反撲。

港媒:一些地方諸侯表忠實為「高級黑

3月28日,香港《東方日報》評論文章「口頭效忠成風氣 派性政治鬧不停」中稱,中紀委日前宣稱,今後中央巡視的重點是各地方是否存在嘴上喊擁護、行動搞派性的問題。這意味著在中共十九大之前,中央仍將持續打擊地方實力派。

文章分析,自從「習核心」確立之後,各地諸侯各種效忠文章層出不窮,一些官員喊出的口號甚至匪夷所思,違背基本常識,這實際上是針對習近平的「高級黑」。

一些地方諸侯在口頭效忠的同時,仍然用人唯親,拉山頭,搞碼頭文化,惡化當地的政治生態。有的「事前不請示,事後不報告,向中央打埋伏」。還有些地方官將中央反腐用作整肅異己的手段。因此,中紀委提出巡視要「從政治上發現問題」。

文章指,口頭效忠之人,未必是真正的忠心。自古以來,大姦似忠者多如牛毛,趙高、秦檜、嚴嵩、汪精衞之流,剛開始的時候,哪一個不是表態願意對自己的主子效忠?如果以口頭效忠取人,只會讓那些兩面派、偽君子得益。

目前正處於中共十九大人事調整考核的敏感期,如果當局讓一些誇誇其談、口號治國之輩上位,估計更多人會移民,走為上策。

文章還表示,效忠文化表明中共現行的體制仍然是人治而不是法治。而人治社會一旦出現問題,往往會出現政治失衡,瞬間出現巨大的政治危機。因此,要走向政治現代化,必須摒棄效忠口號,依法辦事。

辛子陵:江派改變策略,「擁護習核心」陽奉陰違

中共六中全會後,中共軍事學院出版社前社長、退役大校辛子陵在接受《大紀元》專訪時表示,「習核心」確立是習江決戰中習陣營壓倒性優勢形成的標誌,但博弈並沒有結束。江派正步步為營,有讓步、有堅持、有退卻、有進攻。

辛子陵稱,江派人馬在這個激烈的鬥爭新形勢下改變了鬥爭策略。「他們放下身段表示改換門庭擁護『習核心』,但是他們退身的底線、死守的終點是要在政治上保住江澤民、曾慶紅。他們這一派人數眾多,老中青黨政軍中都有,相當多的人面目並沒有暴露、立場並沒有改變。但是他們向習近平訴誠表忠,這就是他們兩面派的特性。」

「而且這些人的絕對數量還是相當多,很難識別,他們潛伏下來會進到各級班子裡來,甚至是中央的班子裡來。如果江澤民、曾慶紅不倒,他們就有翻盤的希望,一有條件他們就會付諸行動,這是新的形勢下的複雜性。」

「表忠潮」中江派人馬眾生相

2016年1、2月間,中共各地諸侯掀起了一輪表態效忠的高潮,共有19省市區黨委書記表態擁護「習核心」。

其中,最先表態的是時任天津市委代書記的黃興國。1月8日上午,黃興國在天津市委常委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重要講話,表態「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這個核心」。2016年9月,黃興國落馬。

黃興國被曝是江派前常委黃菊的侄子。黃任浙江寧波市委書記時,寧波高速公路的各個出口都豎起江澤民的巨幅畫像。

現任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也是「效忠習核心」表演的一個「明星人物」。他不但是第一批喊出「習核心」的地方諸侯之一,其「表忠」的次數也高居榜首。

2016年10月,在天津市委工作會議上李鴻忠講話時發出「忠誠不絕對,就是絕對不忠誠」的言論,被外界嘲諷為「天下第一忠臣」。

而李鴻忠被指是江澤民情婦黃麗滿的心腹。李鴻忠還曾緊跟薄熙來在湖北大搞「唱紅」,在深圳和湖北緊跟江澤民殘酷鎮壓法輪功。隨著薄熙來、周永康等江派高官紛紛落馬,李鴻忠不斷向習表忠心,在去年下半年被調任天津重鎮。因此,李鴻忠被視為江派反水的一個典型人物。

不過,外界質疑,李鴻忠真實「忠誠度」到底有多高,能否獲得習近平完全信任。

2016年初的「表忠潮」中,黑龍江省委書記王憲魁,直到2月1日下午才在省委常委會議上表態「維護」習近平「這個核心」。

知情者告訴《新唐人》,王憲魁這個「遲到的表態」實際上是玩「陰陽臉」,他在暗中仍然對抗習近平。王憲魁私下稱,「先有江核心、後有習核心,既要保持江核心、又要喊喊習核心;江核心要賦予行動,習核心要空喊口號,看看情況再說。」


王憲魁被指是江派鐵桿人馬,在習當局「反腐打虎」中公然庇護腐敗。(網絡圖片)

王憲魁被指是江派鐵桿人馬,在習當局「反腐打虎」中公然庇護腐敗,無視習近平「依法治國」政策,肆無忌憚的綁架迫害控告江澤民的法輪功學員。王主政的黑龍江,儼然一個對抗習中央的「獨立王國」。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