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3月28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美國之音
中國新規定:互聯網「翻牆」有罪

週一(3月27日),重慶市發布《重慶市公安機關網絡監管行政處罰裁量基準》修訂版,規定在使用網絡翻牆工具訪問封鎖網站者可以被處以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對此,輿論批評指出,中共的網絡信息封鎖是肆意踐踏公民的基本人權和政治權利,已成爲國際笑柄。

2. 自由亞洲電台
李明哲人在何處? 其妻輾轉送藥

週二(3月28日),台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的妻子李淨瑜證實,李明哲已被大陸國安部門拘留。李明哲自從3月19號從澳門入境後,就與家人失去了聯繫。李淨瑜擔憂先生的健康狀況,希望可以前往大陸探望。國際特赦組織東亞區主管表示,李明哲被抓讓人擔憂大陸非政府組織工作者的安全。

3. 大紀元時報
廣東武警少將蔡廣遼獲刑八年

中共廣東省公安廳前黨委副書記、省委辦公廳主任蔡廣遼受賄案二次開庭。蔡廣遼被指控利用職務便利牟利近500萬元人民幣。其一審被判刑八年 。廣東省是江派的勢力範圍,長期受李長春、張德江的把持,蔡廣遼正是受了他們的提拔。

4. 英國《金融時報》
輝山乳業承認資金鏈斷裂

瀋陽輝山乳業公司(Huishan Dairy)週二證實,由於無法支付利息,已經和20多家銀行債權人會面,並說與財務負責人葛坤失去了聯系。上週,在香港股價暴跌90%後宣布停牌。公司稱,其股票將繼續凍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