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央視要球迷去韓國隊飯店門口放炮

3月23日晚的中韓大戰,吸引了成千上萬國人的目光。儘管大家的出發點不同,但期盼國足取勝的心情卻並無二致。

據說國足已經7年沒贏過韓國了,想要在這場比賽翻身顯然不容易。靠什麼?只能靠隊員的實力和臨場發揮水準。在這一點上,觀眾雖使不上勁,但可以為球員鼓勁,只要是正當的方式,我想無論怎麼鼓都沒問題。我萬萬沒想到的是,堂堂央視不是用正當的方式發動球迷為國足鼓勁,而是鼓動他們耍流氓,玩下三濫!

比賽前一天,央視在直播韓國隊踩場訓練時,著名足球解說員劉嘉遠竟然在接受採訪時號召大家去去韓國隊入住的酒店放鞭炮,「就當過年了。沒有炮就把鑼啊鍋啊,拿到酒店敲一敲……把時間分配好,別一窩蜂地去,比如一點去一撥,等三點做夢呢再去一撥,早上再來個廣場舞」。

此言一出,輿論一片嘩然。有網友表示,「解說素質不行啊。」但一些沒腦子的「愛國」球迷還真去這麼干了。

網友「愛誰是誰」發帖稱:他出差到長沙,住在凱賓斯基30層,韓國足球隊住在33層。今天凌晨2點,就有「愛國一族」開始放鞭炮,每隔10分鐘就放一次,干擾韓國隊員的休息,以期達到韓國隊不戰自敗的目的。

還有人說,要是知道韓國隊在哪裏吃飯就好了,在食品裡面下點瀉藥,讓他們提著褲子,比不了賽!

作為中國人,希望自己國家贏,這沒問題;想在這個特殊的時候表一表自己的愛國心,這同樣也沒問題,但耍流氓,玩下三濫,就是另一回事了。這哪是愛國,分明就是害國!

試想,如果這場比賽在韓國舉行,有韓國球迷在中國隊下榻的酒店前放炮竹干擾中國隊員休息,希望以此達到讓中國隊輸的目地,央視的報導一定會義正辭嚴的指責這種行為是「足球流氓」。可他們鼓動中國球迷干的不就是此等行徑嗎?

CCTV,你真夠齷齪下作的!

作者提供,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