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德風波繼續升級 韓外交部稱遭來自中方網路攻擊

【新唐人2017年03月29日訊】韓國外交部官網最近遭到DDoS網路攻擊。韓方指這些攻擊來自中國,並敦促北京當局採取「負責任的措施」,勿背離其宣稱的反對網路攻擊的立場。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趙俊赫3月28日表示,最近,韓國外交部官網和部分在華使領館的官網間歇性遭受到「來自中國的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由於立即採取了防禦措施,目前尚無蒙受損失的報告。

趙俊赫並表示,韓國政府已注意到,北京當局曾聲稱「反對任何形式網路攻擊」,韓國政府希望中方繼續採取與此立場一致的「負責任措施」。

目前,韓國外交部為應對這些網路攻擊已組織了應急處置小組,並向韓國總部和韓國使領館等駐中機構通報情況及應急要領。

資料顯示,所謂「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是指黑客使用已被攻陷的電腦作為「殭屍」,向特定的攻擊目標發動大規模攻擊,通過大量合法或偽造的請求來佔用網路以及器材資源,從而達到癱瘓網路及系統的目的。

自從韓國決定在其境內部署美軍導彈防衞系統薩德(THAAD)後,中韓關係急劇惡化。儘管韓美兩國稱部署薩德系統的唯一目的是防禦來自朝鮮的導彈攻擊,但是中共對此十分惱怒,認為薩德的大功率雷達能探測中國境內而強烈反對。

中國各地則陸續發生了不同程度和規模的反韓活動,包括打砸韓系汽車、圍堵樂天等韓資超市、遊行集會示威等等。日前更有中國駭客組織揚言要攻擊韓國企業,以報復韓國部署終端高空防衛系統薩德。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