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選後首日 雨傘運動9名骨幹遭拘捕

【新唐人2017年03月28日訊】本週一,香港特首選舉後的第一天,香港警方就拘捕了二年前發起雨傘運動的「佔中三子」等9名骨幹,他們被控以「公眾妨擾罪」等罪名,並將於週四開庭審理。

「佔中三子」及立法會議員陳淑莊、邵家臻等9人,被控涉及「串謀公眾妨擾」、「煽惑他人公眾妨擾」及「煽惑他人煽惑公眾妨擾」等普通法罪行,最高可判監7年。9人獲准以六千至一萬元現金保釋,案件星期四會在東區法院提堂。

戴耀廷指,事件令人覺得有政治因素,呼籲港人要秉持雨傘運動的精神,和平理性爭取民主。

「占中」發起人戴耀廷:「我也希望香港人要爭取下去,不要放棄,我們是一定要見到香港有民主,七一的時候無論大家怎麼樣,都要走出來向中共政權,清楚的表示我們真的要求真普選。」

同日晚上,警方拘捕當時揮動警棍襲途人的退休警司朱經緯一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陳淑莊批評是梁振英的一慣技倆。

公民黨議員陳淑莊:「大家如果還記得的話,之前曾先起訴曾健超,然後到七警。今日也是同一個劇本,我相信是在梁振英的手中再重演。」

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發聲明,批評檢控行動衝擊香港表達及和平集會自由。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