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創心臟外科先驅加盟貝勒醫學院

【新唐人2017年03月28日訊】近年來隨著醫療技術的不斷發展,許多以往需要大動干戈切開胸骨才能進行的心臟手術,都可改用微創治療,但由於技術難度高,在休斯頓地區經驗豐富的微創醫生屈指可數。貝勒醫學院最近特聘了一名擁有15年經驗的微創心臟手術專家,為當地患者帶來福音。

貝勒醫學院近期宣布來自佛羅里達州的Joseph Lamelas醫生擔任St. Lukes胸心外科副主任。

Lamelas醫生曾在邁阿密西奈山醫學中心任職26年,過去15年間,完成超過5000例微創心臟手術,並研發了多項手術工具和療法,被譽為業界先驅。

微創心臟手術的胸腔側面切口僅5厘米長,醫生藉由胸腔鏡輔助進行手術,由於視野和操作空間的限制,技術難度大,對醫生水平要求很高。不過,患者術後一個星期即可出院,康復時間只需兩個禮拜左右。傳統的開胸手術則會留下一道20至30厘米的傷口,癒合期長達三個月,不僅影響美觀,對老年人,骨質疏鬆和糖尿病患者,傷口及骨頭的癒合都極具難度。

貝勒醫學院總外科主任Todd Rosengart稱Lamelas醫生的微創技術,例如透過小切口更換主動脈心瓣(Aortic Valve Replacement)的手法在醫學界可謂首屈一指。

Lamelas醫生1960年生於古巴,為躲避共產黨的迫害,全家逃亡美國。儘管兒時生活困苦,他從未放棄成為一名心臟外科醫生的夢想。2004年起開始專攻微創領域(二尖瓣或主動脈瓣修復Mitral or Aortic Valve Repair, 心瓣膜狹窄 Valve Stenosis, 心瓣膜閉鎖不全或回流 Valve Insufficiency or Regurgitation)。迄今為止,至少有70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醫生曾慕名觀摩他的微創手術。

新唐人記者余欣然德州休斯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