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黛比橫掃澳洲北部 所到之處滿目瘡痍

【新唐人2017年03月29日訊】威力強大的4級颶風黛比襲擊澳洲北部城鎮,致使有些區域對外聯繫和電力遭切斷,昆士蘭省沿岸房屋屋頂遭強風掀起,樹木倒塌,熱門觀光景點受重創,現場滿目瘡痍宛若「戰區」。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挾帶具破壞力的颶風黛比昨天下午襲擊鮑恩(Bowen)和艾爾利海灘(Airlie Beach)之間的昆士蘭省海岸,重創該區域部分熱門觀光景點。

受到颶風影響,北昆州近400所學校和幼托所停課。目前黛比已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但氣象局警告仍有破壞力強的陣風和大雨。

氣象局表示:「本週降雨可能為廣大區域帶來嚴重河水氾濫。」

樹木倒塌造成鮑恩、艾爾利海灘和普拉瑟潘(Proserpine)聯外交通中斷,多達5萬戶住家斷電,許多區域通訊也中斷。

相關視頻:

昆士蘭省長帕勒榭(Annastacia Palaszczuk)表示,她擔心可能有民眾受傷,但又無法與緊急援助單位聯繫。

她說:「我們還不清楚有多少民眾受傷、他們住家的情況,我們目前得知像是普拉瑟潘等地方有部分設施受損。」

目前為止未傳出任何死亡災情。有1名男子昨天遭崩塌的牆壓傷,傷勢嚴重。

據悉,颶風黛比登陸肆虐時間約3小時,原不在颶風席捲範圍之內的小鎮麥基也被大雨狂風席捲,2萬居民已在週一時被轉移至安全地帶。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