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發現最大金礦 價值千億可開採40年

【新唐人2017年03月29日訊】近日,山東省發現一處世界級單體金礦床「西嶺金礦」,據稱,該金礦潛在價值超過1500億人民幣,可連續開採40年。

陸媒報導,3月28日,山東黃金集團在北京召開三山島礦區西嶺金礦探礦成果發佈會,稱山東省發現一處世界級單體金礦床「西嶺金礦」,位於膠西北萊州—招遠地區,毗鄰三山島金礦,為金礦集中區,藏金量和黃金產量居中國之首。

據報導,「山東黃金集團」為完成西嶺金礦的探勘作業,投資金額高達3.2億人民幣,總計施工鑽孔88個,鑽探工程量13.3萬公尺。

該集團董事長陳玉民表示,西嶺金礦走向長度超過2公里,單礦體局部厚度就有67公尺,目前已探獲的黃金量有382.58噸,平均品位每噸4.52克。

他說,這處金礦的潛在經濟價值可達1500億人民幣以上,有望成為中國最大的單體金礦,若以每日1萬噸的生產規模計算,該金礦可以連續「滿負荷生產」40年。

去年9月,河南南陽市桐柏縣山區域內也曾發現了一處特大金礦,含金量近105噸,含銀量120噸,預計可挖掘80年。

河南省國土資源廳通報稱,河南地礦局第一地質勘查院預測,該金礦找礦潛力約在200噸至500噸,銀礦則有5,000噸。該金礦位於桐柏縣老灣金礦深部及外圍,除金礦、銀礦,還發現有大量天然鹼、鉛鋅礦產資源。

目前,世界最大的金礦是南非蘭德金礦。該礦是1866年發現後即投入開採,至今已開採130多年了,開出了3.5萬噸黃金,目前仍有1.8萬噸的黃金儲量。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