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3月29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亞馬遜7億美元 收購中東最大電商

美國網購巨擘亞馬遜,周二宣布收購中東最大線上零售商Souq.com以擴大海外市場,知情人士透露金額約7億美元。網購仍是亞馬遜核心業務,去年第4季在北美的網購營收260億美元,北美以外其他地區達140億美元。另外,中東電子商務,去年市場規模達200億美元。

2. 挺美國製造!福特投資密西根州12億美元

福特汽車公司宣布,將投資12億美元到三家密西根州工廠,新增130個崗位。消息引起總統川普在推特上關注。福特高層說,公司預計將在15年內獲得3千萬美元的減稅和其它獎勵。

3. 脫歐代價 英國商辦大樓跌價18%

華爾街日報報導,英國商辦大樓整體價格去年下跌18%,顯示脫歐經濟前景不明,加上不動產市場景氣循環正達至高峰而無以為繼,衝擊英國商用不動產市場表現。

4. 中國紫光獲6600億官方金援

中國紫光集團,獲得官方6600億台幣金援,外界預料,將用於併購及擴展產能。不過去年底,美國華府曾警告,北京半導體政策可能扭曲全球市場和扼殺創新,傷害到美國利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