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產業人才 中鋼金屬實驗室成大啟用

【新唐人2017年03月29日訊】台灣成大、中鋼多年來產學合作成果豐碩,週二(3月28號)中鋼更與成大攜手合作建置「中鋼金屬實驗室」,歷經6年籌劃與施工揭牌啟用,雙方繼續攜手為台灣培育更多金屬產業人才。

中鋼與成大攜手合作建置「中鋼金屬實驗室」,主要設備包括研磨拋光、化學腐蝕實驗、光顯微鏡、精密實驗室等四大部分。

中鋼公司總經理劉季剛:「業界跟學界非常成功的例子,大家都知道中鋼是金屬的基本工業,在這基礎上,成功大學提供非常優秀的師資設備,來配合中鋼來研發。」

成功大學材料系主任許聯崇:「這個實驗室,可以大幅提升我們大學部材料實驗教學品質,同時,也可以對我們研究生學術研究,可以有很大的助益。」

成大校長蘇慧貞表示,希望從前瞻性整合產業、校友、研究、學生等資源,找出具挑戰的研究目標。

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從這個實驗室,我們確實可以挑戰更高的標準,下一波裡面很多很多屬於材料能夠發展的新機會,可能是在我們關鍵體系裡面,要跨域最有機會的部份。」

成大表示,設備良好的實驗室使得未來材料相關研究會更精準,更有效率,提升跨院校跨領域研究的合作平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