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簽名維權 指地方政府涉泛亞案

【新唐人2017年03月29日訊】涉及詐騙430億元的泛亞詐騙案,受害投資人仍堅持維權,26號在昆明五華廣場舉行萬人簽名,向中央駐雲南巡視組請願。受害人透露,泛亞是地方政府參與詐騙,他們都是看過紅頭文件才投資的。

26號下午,來自昆明、玉溪、曲靖的泛亞受害人在昆明五華廣場舉行萬人簽名,向中央駐雲南巡視組請願。泛亞投資受害人表示,每天都有人去相關部門維權,但目前維權沒有任何進展,中院也遲遲不開庭。

泛亞投資受害人張先生:「現在我們正在維權的目的,就是要求昆明檢察院改成集資詐騙,並不是非法集資,但是現在沒有任何結果。現在中央巡視組在雲南,我們就是在這三個地方維權,前幾天有三、四百個人,到省政府門口去。」

泛亞投資受害人還表示,他們收集了很多地方政府參與詐騙的證據,包括一份昆明政府成立泛亞的文件影本,寫明經市政府研究,決定成立昆明市泛亞有色金屬交易所工作推進領導小組,成員包括當時的副市長以及各機關的相關官員12人。這些文件早已反映到信訪辦和中紀委,但地方政府拒絕承認。

泛亞投資受害人金先生:「泛亞有色金屬交易所從立項、發起成立、到監管,全部是由雲南省昆明市兩級政府從中操辦的,都有紅頭文件的,立項的時候就是由副市長帶頭的,政府背書了嘛,我們相信政府,就投入了。」

2010年在昆明成立的泛亞有色金屬交易所,聘請專家學者為它站台,還有央視和多家國有銀行聯手宣傳,2015年4月起,無法兌付理財產品「日金寶」,共詐騙20多個省份的22萬投資人,共430億元人民幣。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