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山西國企高層嫁孫女 陪嫁3千萬招來紀委

【新唐人2017年03月29日訊】近日,網路爆料,山西大型國企太原鋼鐵集團公司的工會主席嫁孫女,附送總值逾3000萬元人民幣的嫁妝,包括有多間豪宅、豪車、名錶、金條、現金及名書法或畫家的作品等。當地回應,公司紀委已介入調查。

多名網民近日在微博上披露一段「太鋼原工會主席嫁孫女」的視頻,視頻顯示,一名新娘坐在床上,一名男司儀按照當地風俗唱禮,在宣讀女方陪嫁禮單時,還特意提醒在場人員「大家聽好了,別嚇著了」。

男司儀讀道:瑪薩拉蒂轎車一輛,北京紅山世家住房一套,三亞波波利海岸別墅一套,太原萬國城住房一套,太鋼小二層別墅,現金50萬元,金條500個,愛馬仕和卡地亞手錶各一塊,還有多名山西省書畫家的字畫及畫作……。

據估算,上述將嫁妝按現時市價計算,總值超過3000萬元。僅瑪薩拉蒂跑車市場價在100萬-300萬元不等,豪宅至少在千萬元人民幣以上,而禮單中還提到9幅不同書法家或畫家的作品,這些書畫家,多具有官方頭銜。

其中有山西書法家協會主席、山西省文聯黨組副書記石躍峰,前山西省書法家協會副主席、中共山西省政協副主席姚奠中,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山西省審計廳前廳長郝志遠等書畫家。

據公開信息顯示,石躍峰的書畫作品在2016年的行業估價是2萬元/四尺整張;山西書法家姚奠中於2013年拍賣的一幅立軸書法作品估價是12萬-22萬元。

對此,網民紛紛質疑:「一個工會主席哪兒來的這麼多財富呀?」「如此炫富的官員不多啊!」「希望有關部門查查,該官員有沒有涉腐,送字畫的人都和其有什麼關係?」

3月28日,太原鋼鐵相關負責人回應稱,現任工會主席並無孫女,唯一外孫女只有2歲,而影片中的「主席」相信是前任,已於20年前退休。

太原鋼鐵表示,已就事件向警方報案,公司紀委亦已介入調查。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網爆,山西太原有官員豪嫁孫女,附送總值逾3000萬元人民幣的嫁妝。(視頻截圖合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