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脫北的朝鮮女服務員:比原來生活好上太多

【新唐人2017年03月29日訊】日前,韓國政府公開表示,2016年4月集體脫北的12名朝鮮女服務員全部在3月初進入了大學,開始了大學生活。為了保護當事人的人身安全,韓國政府沒有公佈她們進入了哪所大學。有脫北女生稱,比原來生活好上太多。

據韓媒報導,2016年4月,在中國浙江省寧波市朝鮮餐廳工作的朝鮮女服務員集體脫北來到韓國。2017年3月26日,韓國政府當局者表示,現在12人全部被特招就讀大學。據說,這些二三十歲的女服務員根據自己感興趣的領域選擇了不同的大學和專業。

另一名韓國官員表示,「2016年8月,這些女服務員們三三兩兩聚集在一起,分別生活在首爾和首都圈各地。現在她們很好地適應著韓國生活,決定進入大學也是為了順利適應韓國社會而做出的努力」。此外,與這些女服務員一起入境的男性職員們並未與她們在一起,目前正在尋找合適的工作。

報導稱,這些通過集體脫北形式入境的女服務員們與普通脫北民眾不同,她們沒有接受為期12週的朝鮮逃脫居民定居支持事務所(Hana院)的教育,而是經過聯合調查和適應項目,於2016年8月開始了韓國的社會生活。

3月13日,在位於美國紐約的聯合國總部召開的第61屆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UN CSW)上,朝鮮主張「這是韓國對朝鮮共和國公民的劫持行為」,要求將他們遣返回朝鮮。

據此前報導,2016年4月8日,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鄭俊熙在記者會上表示,朝鮮一家駐外餐廳的1名男經理和12名女員工集體投奔韓國,這13人已於4月7日抵達首爾。

鄭俊熙稱,上述投誠人員在海外生活過程中通過電視、網際網路、韓國影視劇等了解到韓國的真實情況,認識到朝鮮所謂「優越制度」的虛偽本質,進而決心集體棄朝投韓

據悉,2016年中國寧波一家朝鮮餐廳13名朝鮮餐廳服務員集體出逃,震動國際社會,這些出逃人員都是朝鮮衣食無憂的中上層階級。13人中甚至包括朝鮮「國寶級」歌手兼演員崔三淑的女兒。

一位高層脫北者說:「崔三淑在1970-1980年代和金玉善都是最受歡迎的演員。」「如果崔三淑女兒歸順韓國的事情被居民們知道,會造成很大影響。」

寧波朝鮮餐廳員工集體出逃發生後,金正恩震怒,對外宣稱服務員被韓國政府拐騙,服務員在朝鮮的父母,為求自保,被迫拍攝錄影,併發佈所謂的聯名信,要求韓方遣返集體棄朝投韓人員。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