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野街頭開講《衝突的一天》溫貞菱:318重現!

【新唐人2017年03月29日訊】剛在金馬奇幻影展秒殺一空、描述埃及史上最激烈街頭抗爭的電影《衝突的一天》(CLASH),今天(3/29)舉行試片,北市影視音實驗學校(TMS)校長小野,心血來潮把教室搬到電影院,率領「全校」33位學生到電影院「見習」社會運動,片中真槍實彈拍攝的街頭暴動與水柱鎮暴畫面,以及驚人的場面調度,加上專程為電影拍攝打造的擬真鎮暴囚車,都讓人如置身現場,小野校長讚許該片精彩、是最棒的編劇教材,更直接在電影街上起課來。《衝突的一天》今天也吸引作家張鐵志、導演葉天倫、音樂人豬頭皮以及女星溫貞菱等眾多知名人士前來欣賞,張鐵志、葉天倫都盛讚「導演太棒了!」,葉天倫更感動得淚灑現場,溫貞菱則感嘆表示「民主是在鎮暴車和噴水柱下產生的」。

這部曾在美國電影網站IMDb獲得8.6超高評價的《衝突的一天》,由埃及新銳導演穆罕默德迪亞布(Mohamed Diab)執導,劇情描述25個立場相異的抗議民眾、被困在囚車24小時的故事,並經歷26天實地震撼拍攝完成。該片去年在坎城影展首映時造成轟動,被選為十大佳片,並受到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斯的極力推崇。片中擬真打造的鎮暴囚車,能讓攝影師移動自如拍攝、精準掌握各種角度,場面調度讓人嘆為觀止,導演迪亞布還得意表示「這輛車真的能開上街頭喔」。

張鐵志讚嘆、葉天倫噴淚《衝突的一天》溫貞菱:318重現!

迪亞布雖以導演身分聞名國際,但在埃及卻也是知名社運人士,曾自22億網路使用人口中,代表埃及人民獲得「網路奧斯卡」威比獎(Webby Award),表彰埃及民眾藉網際網路,推翻穆巴拉克30年獨裁政權的「阿拉伯之春」行動。迪亞布創作理念一向攸關社會正義,處女作《開羅678公車》談性騷擾的嚴重危害,埃及女權意識自此高漲。他以親身上街頭的經驗拍成《衝突的一天》,更將不同立場的人關在一輛囚車內,逼他們非溝通不可…,博得媒體「拍攝手法,石破天驚」的高度讚賞。

《衝突的一天》不僅場面調度驚人,運鏡更是創新大膽,電影獲現任北市影視音實驗學校(TMS)校長的作家小野青睞,直接納入教材中,並把教室搬到電影院,今天親率33位學生在電影院上課,從大銀幕上看街頭衝突感受更強烈震撼,獨特的校外教學體驗,也成了學生們最難忘的一堂編劇課。作家張鐵志讚嘆電影視角獨特,「以一輛囚車將社會、種族、政治融合,讓群眾從衝突到和解」,導演葉天倫則感動得數度淚灑現場,直誇「這導演太棒了!」他更感嘆「電影跟台灣處境很像,把不同的人困在一起,必須學會了解及包容」。女星溫貞菱看《衝突的一天》則有318學運昨日重現的感覺,「民主是在鎮暴車和噴水柱下產生的」。

《衝突的一天》將於4/14在台上映。

(責任編輯:葉萍)


作家張鐵志讚嘆電影視角獨特,「以一輛囚車將社會、種族、政治融合,讓群眾從衝突到和解」(海鵬影業)


女星溫貞菱看《衝突的一天》則有318學運昨日重現的感覺,「民主是在鎮暴車和噴水柱下產生的」。(海鵬影業)


小野校長讚許《衝突的一天》精彩、是最棒的編劇教材,更直接在電影街上起課來。《(海鵬影業)


擬真鎮暴車登場《衝突的一天》小野校長率33學生感受震撼(海鵬影業)


擬真鎮暴車登場《衝突的一天》小野校長率33學生感受震撼(海鵬影業)


導演葉天倫則感動得數度淚灑現場,直誇「這導演太棒了!」(海鵬影業)


小野街頭開講《衝突的一天》溫貞菱:318重現!(海鵬影業)


作家張鐵志讚嘆電影視角獨特,「以一輛囚車將社會、種族、政治融合,讓群眾從衝突到和解」(海鵬影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