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可怕了!床上竟藏有這種東西,無處不在!一定要把它們揪出來

【新唐人2017年03月29日訊】床蝨,又俗稱為臭蟲、蚤或木蝨。也許很多人並不知道,床蝨不再只是出現在貧民區骯髒的屋子裡,從富人和名人豪宅到五星級酒店,它們無處不在。床蝨很容易隨著行李、紀念品和兒童玩具被人們帶回家中。以下是網友貼文教大家一定要把它們揪出來!

檢查前戴上醫用手套,因床蝨吸過別人的血,如果你打死一隻蝨,你會沾到別人的血,如果帶有任何病菌,會傳播給你。

用手電筒照遍整張床尋找床蝨的糞便或血跡。如果床上用品都是新換的,你可能不會發現有床蝨。你要把床單拿開,接著檢查床墊,用手電筒檢查床墊表面是否有糞便和血跡。

用信用卡撥開床墊的縫隙,然後用電筒照進去尋找床蝨。可能會在那些地方發現藏著活床蝨、皮屑或糞便。

把床墊翻轉,檢查另一面,翻轉床墊時注意要逃走的床蝨。把床墊翻轉過來後,檢查壓在下面的床墊邊沿並把床移開牆邊,立刻用電筒檢查牆邊,尋找正要逃走的床蝨,然後檢查牆邊的糞便或小血跡留下的斑點。床蝨可能藏在木板之間的縫隙或螺絲孔裡,認真檢查床沿底下四周。注意檢查人們常睡在上面的地方,例如摺疊沙發。不要漏掉嬰兒床和嬰兒搖籃。

徹底檢查衣服、檢查房間的所有物品裡面、底下和周圍,包括檯燈、收音機、鬧鐘、電視、和電腦等等。檢查房間所有的玩具,特別是在床上或床邊使用的毛絨玩具,當然還有要檢查寵物床,因為這是床蝨喜歡躲藏的另外一個地方!

床蝨是一種體型較小的褐色昆蟲,成年床蝨與一個蘋果籽差不多大,它們以吸食人血維生。 吸血之後,它們的身體開始膨脹,顏色會變成鮮紅或暗紅色。 床蝨沒有翅膀,既不能飛, 也不能跳。 它們通常潛伏在人們睡覺的區域附近。

床蝨問題很容易蔓延,而且非常難以解決,因為這些床蝨可以適應任何氣候和環境。在家中可自行採取消滅床蝨行動,例如定期高溫清洗感染的衣物品和吸塵,以自然方法驅趕床蝨。可是,這僅將有助於控制床蝨問題,但將無法完全消滅。消滅床蝨的關鍵是及早發現,並且由專業的蟲控防治專家迅速處理。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