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潔夫撒謊洗地?陸官方承認器官捐獻「少得可憐」

【新唐人2017年03月30日訊】日前,英媒採訪報導披露,中共近兩年建立的器官捐獻系統才剛剛起步,一線推行器官捐贈的工作絕大部分「都是徒勞」。中共官員承認器官捐獻「少得可憐」。而海外調查顯示,大陸每年器官移植手術數量驚人,那麼大量供體從何而來?

2006年3月,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黑幕曝光。此後,中共官方先是否認強摘死刑犯器官,繼而承認移植器官絕大多數來自死刑犯,到2014年底又宣稱全面停止使用死刑犯器官,轉向「器官捐獻」。而追查國際組織的調查顯示,大陸每年移植手術多達10萬例,無論死刑犯還是器官捐獻,都無法支撐器官移植的蘑菇雲。

中共官員:國內器官捐獻「少得可憐」

3月28日,英國《金融時報》刊登了該報記者湯姆•漢考克,在中國無錫的採訪報導——《中國努力鼓勵器官捐獻》。

報導引述中共官方信息稱,去年中國的器官捐贈者剛超過4000人,而等待移植者為30萬人。

報導說,中國一家器官移植慈善團體的負責人劉秀琴表示,國內捐贈率「少得可憐」。中國的器官捐贈率為每百萬人2.98人,而歐洲這一數字達到兩位數。

新唐人記者查詢公開資料,劉秀琴現任中國器官移植發展基金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而中國器官移植發展基金會是由中共國家衛計委主管的機構。

協調員工作絕大部分「都是徒勞」

報導稱,近年來中國聘用了一些「器官捐獻協調員」,從事鼓勵協調患者和家屬捐獻器官。但全國目前只有約2000名器官捐獻協調員,其中四分之一是在2016年接受培訓的。

一名無錫市器官捐獻協調員錢公淘表示,他每月處理四個案例,但由於中國缺乏器官捐獻傳統,他的絕大多數努力都是徒勞。因為器官捐獻條例規定,任何捐獻都必須有包括家長和配偶在內的所有直系親屬的簽字。

他說:「10個案例裡面能有一個成功的,這比例就不錯了。」

這名協調員透露,為鼓勵患者和家屬「自願捐獻」,政府要承諾幫助解決子女上學等要求,提供專屬墓地,每年舉行紀念活動,還包括給貧困家庭提供補償金等等。

支付寶登記捐贈只是「象徵行為」

報導稱,中國科技集團阿里巴巴(Alibaba)在支付寶(Alipay)服務中增加了一項功能,允許用戶登記為捐贈者,目前登記者已超過10萬人。但由於捐贈規定要求親屬同意,因此這主要是一個「象徵行為」。

報導引述一名中國肺移植外科醫生陳靜瑜表示,即使已與家屬達成的協議,在最後時刻也往往會破裂。

黃潔夫:器官捐獻系統仍處於癱瘓狀態

2015年11月18日,原中共衛生部副部長,現任中共人體器官捐獻與移植委員會主任委員、中共器官移植發展基金會理事長黃潔夫,在接受《紐約時報》和《北京青年報》採訪的時候,暴露了中國所謂的器官捐獻系統實際上處於癱瘓狀態,並沒有運作起來:

「被問及當前最大的困難時,他坦言,作為器官捐獻中兩個最重要的部門,紅十字會與國家衛計委的協調不順。兩部門於2014年3月1日共同組建的國家器官捐獻與移植委員會形同虛設,『至今都未開過一次會議』。」


美聯社2月7日報導,在一場國際器官會議上,與會者對中國器官移植批評不斷,前中共衛生部長黃潔夫提供了很少的數據來反駁,只用了兩張幻燈片來表明「捐獻器官」數量在增加。(視頻截圖)

從2015年1月至2016年6月,總部設在紐約的「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對中國的紅十字會器官捐獻辦公室進行了一次抽樣電話調查。

調查結果顯示:「北京市紅十字協會值班職員說,紅十字會捐獻系統正在籌建,還沒開始」;「天津市紅十字會工作人員說,從2003年建庫(器官捐獻庫)到現在捐了170多個」;「上海市紅十字會器官捐獻工作人員說,從2014年開始到2015年,全上海市器官捐獻成功的只有5例」。而河北秦皇島和河南濮陽器官捐獻辦公室都表示,目前還沒有成功一例。(詳情請見《追查國際最新調查: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沒停反增》。http://www.zhuichaguoji.org/node/50795)

大陸器官移植暴增,大量供體從何而來?

2010年3月,黃潔夫在馬德里國際器官捐獻和移植大會上演講時,發佈的器官移植數字顯示,僅2004年一年,腎移植手術的數量就達到10000例。黃潔夫在演講中稱,超過90%的器官來自死刑犯。


2010年3月,黃潔夫在馬德里國際器官捐獻和移植大會上演講時發佈的器官移植數字。(網路圖片)

為避免國際譴責,中共每年的死刑犯數量屬於「國家機密」。而根據大赦國際的調查統計,估算中國死刑犯每年的人數約為1700-2000人。

大赦國際據此判斷,「從2000年至2005年間,有4萬1500個器官移植無法說明供體來源。」

而根據追查國際2015年6月28日發佈的調查顯示,中共衛生部官方公佈數量與真實移植量有約30倍的差異。

2013年3月,黃潔夫曾對《廣州日報》披露,僅在2012年一年的時間裏,他一人主刀的肝移植就達500多例,其中僅1例是自願捐獻的。

追查國際: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數量驚人

2006年3月,瀋陽蘇家屯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地下集中營曝光,震動國際輿論。國際社會開始對此暴行進行調查。

此後,中共官方有關大陸移植手術器官來源的說法數次改變。先是否認強摘死刑犯器官,繼而承認移植器官絕大多數來自死刑犯。到了2014年底,黃潔夫又宣稱全面停止使用死刑犯器官,轉向所謂「器官捐獻」。

而根據追查國際十幾年深入的調查研究發現:

(1)江澤民集團開始鎮壓法輪功後,中國器官移植暴增:2006年的肝移植數量是1999年數量的180倍以上,可進行器官移植的醫院數量為1999年時的20倍。十幾年來,大陸器官移植手術數量在每年10萬例以上。

(2)自1999年以來,大陸移植配型只需極短的等待時間(中國為兩週,西方為兩至三年),許多醫院可以在同一天內(甚至同時)進行數例,甚至二十多例的腎臟及肝臟移植手術,這說明中國大陸有大量活體器官供體庫存在。

追查國際調查結論為,1999年7月20日開始,以原中共黨魁江澤民為首的中共犯罪集團操控整個國家機器,包括中共的黨、政、軍、武警、司法系統和醫療機構,在全國範圍內用活摘器官做移植的方式,對法輪功學員實施滅絕性大屠殺,是江澤民下令中共主導的國家犯罪。是群體滅絕罪、反人類罪!

2016年7月,追查國際發佈《鐵證如山》報告,公佈了十年來系統調查獲取的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海量證據,包括對5名中共政治局常委、1名軍委副主席、政治局委員、國防部長、前軍方總後勤部衛生部長等,對中國865家器官移植醫院和9500多名移植執業醫生的調查取證。


追查國際對大陸器官移植醫院的電話調查。(網路圖片)

十年調查中,追查國際共採集到兩千多個電話錄音證據,獲取了上萬條資料證據。發表了20多萬字的綜合調查報告,呈現了60個電話調查錄音證據,1628個資料證據。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