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帶千萬不能和「這樣東西」一起吃!99%的人都不知道!

【新唐人2017年03月30日訊】海帶營養價值高,含有多種礦物質和膳食纖維,是人們喜歡吃的一種食物,但海帶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呢,可能很多人不知道海带營養價值高,含有多種礦物質和膳食纖維,是人們喜歡吃的一種食物,但海帶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呢,可能很多人不知道,下面我們來看看都有哪些食物不能和海帶一起吃。

1、茶

海帶後不要馬上喝茶,因為茶含鞣酸。海帶中含有豐富的鐵,鞣酸會阻礙體內鐵的吸收。會引起腸胃不適。

2、豬血

兩者同吃不利於消化吸收,導致便秘。

3、甘草

海帶屬於鹹寒冷滑的食品,並含有豐富的碘,容易與甘草中的某些成分發生不良反應。 甘草補氣健脾,當配甘溫之品為好,而海帶鹹冷,故服用甘草時,一定要禁食海菜。

4、柿子

兩者同吃會生成不溶性的結合物,可能導致胃腸道不適。

5、酸澀水果

海帶和酸澀水果相剋,導致腸胃不適。

6、酸性食物

海帶屬鹼性食物,如蛋黃、乳酪、甜點、白糖、金槍魚、比目魚;火腿、培根、雞肉、豬肉、鰻魚、牛肉、麵包、小麥等酸性食物。最好不要同酸性食物同吃。 此外,甲狀腺機能亢進的病人不要吃海帶,因海帶中碘的含量較豐富,會加重病情。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