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羅共監獄長被控反人類罪 89歲高齡判囚20年

【新唐人2017年03月30日訊】3月29日,羅馬尼亞高院裁決,前羅馬尼亞苦役犯監獄獄長、已經89歲高齡的菲修反人類罪和殺人罪罪成,維持原判,即:有期徒刑20年。至此,菲修的受審歷程告一段落。

法廣報導,菲修(Ioan Ficior)在1958年到1963年之間,是羅馬尼亞共產黨政府統治下的裴瑞帕瓦(Periprava)苦役犯監獄的監獄長,一名共產黨官員。他被指控在監獄中指使手下虐待被關押的政治犯,其中包括不給他們食物,不提供必要的醫療救助,同時用鋼纜鞭打犯人,迫使犯人長時間在玉米田勞作等。

一名當年被關押的政治犯回憶,當時他曾被迫使用自己的牙齒去拔草。

報導介紹,菲修在這所位於多瑙河三角洲東部的監獄中的殘酷管理,僅5年時間就導致103名囚犯死亡,其中1960年的死亡人數高達53人,他們中最年長的71歲,最年幼的19歲。

經過多年的調查、取證,2016年3月,菲修被判決犯下了反人類罪和殺人罪,處以有期徒刑20年,但菲修提出上訴,表示自己沒有犯下所控罪行。

3月29日,羅馬尼亞高等法院裁決,菲修的上訴請求「沒有事實基礎」,維持原判的20年徒刑,同時要求菲修及當年監獄、內政與金融部的負責人等,共賠償受害者家屬31萬歐元(33.38萬美元)。

負責調查共產黨罪行的IICCMER機構統計,當年羅馬尼亞共產主義獨裁者齊奧塞斯庫(Nicolae Ceauşescu)當政期間,羅馬尼亞共有約200萬人被囚禁、流放、騷擾、殺害。齊奧塞斯庫本人與妻子,在1989年的國內戰爭結束後被槍決,羅馬尼亞政府在處決齊奧塞斯庫夫婦之後,立即廢除了死刑。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