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華裔男生創業 紫色軟雪糕風靡紐約

【新唐人2017年03月29日訊】不管天氣多冷,紐約人吃冰淇淋的心都是無法阻擋的。近期,紐約正在流行紫色冰淇淋,掀起這股潮流竟是兩位年輕的華裔男生,記者柯婷婷帶大家去看看。

這就是最近很火的紫薯冰淇淋,它可是用紫色的番薯來做的,嗯,吃起來像芋頭的味道。

Soft Swerve創辦人劉閩龍:「大家最愛紫薯口味。」

食客Zoe:「我點了紫薯,配奧利奧餅乾,味道真棒,連甜筒也很好吃。」

食客:「我點了紫薯,朋友讓我來試試看,所以我一定要來。」

紫色的冰淇淋?!沒錯!但你知道嗎?啟發他們的,竟然是菲律賓的國寶甜品—Halo-Halo。

Soft Swerve創辦人曾文龍:「Ube是菲律賓語的紫薯,我們選擇它是因為,有一次去吃菲律賓甜點Halo-Halo,上面有紫薯雪糕、啫喱、牛奶、冰沙等,我們就想,為什麼不直接做紫薯雪糕呢?我們發現沒有人在做,就開了這家冰淇淋店。」

曾文龍和劉閩龍,這對「雙龍」(Double Dragon)組合從小在華埠長大,對這裡有著濃厚的情結,儘管租金高,成本貴,他們還是選擇回來開店。

Soft Swerve創辦人曾文龍:「他以前從事金融業,我是在非營利機構工作、服務社區,大多集中在華埠,我在這裡長大,想要回饋社區。」

劉閩龍以前做投資銀行分析師,進出華爾街,現在賣起冰淇淋,卻覺得最開心。

Soft Swerve創辦人劉閩龍:「開冰淇淋店,尤其是小生意差太大,小事可以造成大麻煩,你還必須解決。比如:沒有餐巾紙了,要去買。」

直到現在,有後悔嗎?

Soft Swerve創辦人劉閩龍:「沒有,這應該是我這一輩子,最棒的決定。」

小店的紫薯冰淇淋真材實料,每天要用上20磅紫薯製作,未來還將推出更多新口味。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