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人物】備受爭議的教育部長德沃斯

【新唐人2017年03月30日訊】川普內閣成員、教育部長德沃斯的提名過程創下了國會參議院的先例——由副總統參與投票,才打破僵局,使得提名通過。這位備受爭議的教育部長坐擁億萬家產,但一直熱心教育事業,篤信傳統宗教和價值觀在教育中的重要角色。在今天的《華府人物》欄目中,我們帶您一起去了解一下。

2月7日,副總統彭斯在參議院投下關鍵的一票,打破了50:50的僵局,川普內閣教育部長提名驚險過關。59歲的慈善家德沃斯(Betsy Devos)成為了美國新任教育部長。

美國教育部長德沃斯:「讓我們放下一切先入爲主的觀念,儘管可能存在分歧,但我們能夠也必須團結起來,找到共同的目標,將學生的需要放在首位。」

德沃斯出生於密歇根州的一個富裕家庭,她的弟弟Erik Prince是著名的私人安保公司黑水公司(Blackwater)的創始人,德沃斯丈夫則是安利公司(Amway)創辦人Richard Devos的長子。《福布斯》雜誌估計,其家族擁有的淨資產達51億美元,他們也是共和黨的鐵桿支持者。

德沃斯和丈夫都是虔誠的基督徒,他們熱心公益事業,尤其關注教育問題。從90年代初就開始為「擇校」改革奔走,成功推動了密歇根州的教育改革。她鼓勵年輕的孩子們堅定自己的目標,並用正能量影響身邊的人。

美國教育部長德沃斯:「我希望鼓勵在座的男孩女孩們,成為自己弟弟妹妹的導師。希望你們不要低估自己對於弟弟妹妹的影響力,樹立好的榜樣,讓他們知道,不管有什麼樣的目標,都有努力做到最好。」

德沃斯倡導讓公立學校同私立學校在資源上進行競爭,父母可用公共資金憑證,根據自己的意願和價值觀為孩子自主擇校。這也是她最受爭議的觀點之一。

她還認為,傳統宗教及價值觀在教育中扮演重要角色,而目前美國教育在這方面出現缺失,她希望學校恢復對學生在傳統宗教價值觀上的教育。

新唐人記者林樂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